2016年12月27日星期二

2016 身水身汗沖繩八重山褚島自駕遊 Day 7.3 有驚冇險立神岩


二十分鐘多些的車程到達立神岩。立神岩自古以來是島上居民的拜祭對象。古時傳說,有兩個年輕人攀上立神岩尋找鳥類的蛋,但海上風浪突然洶湧起來。其中一個青年墜下死亡。另
一位青年坐在立神岩上閉目虔誠祈禱,當他睜開眼睛時發現自己已坐在陸地上安全的地方。立神岩因此成為島上的守護象徵。


對面崖上的涼亭是立神岩展望台。從上方向下望,看到的立神岩只像一般突出海面的岩石。但在立神岩展望台會看到不一樣的立神岩。

藍寶石一般的海洋


原本是開車駛過去展望台,但上車後就發生意外。話說我倆上車後,隔了一會還未前行。我便問大小姐為甚麼還不開車。她對我說已經開了車,但車是向後溜。明明是D波,但踩油門後,車卻向後,而且已經貼近後面的石牆。大小姐經驗不足,幸好昨天加了民宿FB,於是立即在FB向優子求助。 由於未能即時聯絡上優子,於是亦遠洋找老爸教路。依大老爺指示再嘗試開車,但已經開不動引擎,應該是電池冇電了。與此同時亦收到優子回應,她了解情況後說會幫我們跟進。我們只好等待優子的消息。
在這鳥不生蛋的地方呆等了十數分鐘,竟然見到有車經過,於是也不怕醜地截停對方。下車的是兩位身穿工程服的男士,大小姐講解車的情況後。較年長的男士立即檢查部車,証實是電池冇電了。他很好人說幫我們打電話給租車公司,不過就在這時優子剛好駕車來到。優子了解詳情後,二話不說便將我們的行李搬到她的車,再載我們到租車公司換車。在駛往車行之短短路程中,優子小姐已經替我們向車行交代一切及安排好換車。在此衷心感激優子小姐的幫忙。 亦要感謝兩位仗義伸出援手的大好人。幾小時後,我們竟在機場又再次遇上了他們。

正是黑起上來有條路。到達租車公司,另一部車已經準備好了。今次是黑色的Note。但我們上車後,發覺車內很熱,像是沒冷氣一樣。這還不止,當大小姐放手掣後,錶板仍然顯示未放手掣。如是者試了幾次都是一樣。於是又要找職員檢查,檢查後職員又再找來另一部車。

這次是非常悅目的FIT。擾攘一輪終於可以再次出發。

今次向東面走,目的地是東崎。

經過東牧場

陽光實在太猛烈了,牛也要躲起來呢!



最盡頭正是東崎灯台

沿路看到很多馬,大小姐索性停車影馬




奈良的鹿會過馬路,与那国馬一樣會過馬路。


与那国馬真的很喜歡碌地沙



影完馬繼續行程前往東崎展望台

2 則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