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3日星期五

2016 身水身汗沖繩八重山褚島自駕遊 Day 8.3 最南端の碑


終於踩到去必到景點 - 最南端の碑。最南端の島當然會有記念碑。日本四方の最去了三方,只欠最北之稚內。由於想夏天才去遊稚內,而夏季又沒有長假期,所以如冇意外要等退休後才可成行。

很少見到石碑上有日本國旗

石碑旁邊有一條「蛇道」,據說是收集日本全國各地石頭所鋪設而成的。


長長的「蛇道」



原來這邊才是入口


另一角度的最南端の碑,遠方是星空觀測塔



出發去星空觀測タワー

晚上有觀星導覽,不過儀器壞了

日本最南端の自動販売機,又熱又渴正好可以買支最南端汽水。

接著踩去波照間空港

裡面空空如也,原來波照間空港於2008年已全面停止運作了。

波照間島就只有幾個景點,很快便遊覽完畢。是時候回程還車去游水了。



我們大部份時間都是踩馬路,偶爾會有些上斜路,但租了電動單車,所以不會很吃力。另外,雖然天氣又曬又熱,幸好有風,不會太辛苦。有時開得快,迎面的風更多次吹反我頭上的帽。

還了單車,回民宿揭揭又要步行去海灘游水。ニシ浜附近有一間賣雪糕的小舖,寫著黑糖放題,買了一杯來試。配上黑糖的雪糕超級好味,可惜小店即將夠鐘關舖,不能再試。

來到海灘是4點多,已經是漲潮了。水深了而且很大浪。我們也不敢游得太遠。

享受完海浴又要徒步返回民宿

今晚又是有厚厚的雲遮蔽了夕陽。似乎連看星都沒希望了。

夠鐘過隔離吃晚餐,今晚其實大約有十個客人。照片是客人離開後才拍攝。




食物比想像中豐富及對胃口,所以說最滿意是二食。

吃完晚飯回房間休息,突然聽到窗外的滴滴答答聲,原來正下著大雨,今晚沒有機會看星河了。今次兩個離島之旅都沒有看到星星,殘念...

5 則留言:

  1. 我有係與那國島睇到: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出去睇但睇唔到,你半夜出去睇又唔叫埋我T_T

      刪除
    2. 4點幾訓醒左,見你訓緊咪冇叫醒你x_x

      刪除
  2. 哎吔+日頭咁好天,仲估你可以得嘗所願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我同星星無緣,响日本總是睇唔到星,連去美瑛富良野都睇唔到><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