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6日星期三

2016東京近郊 - 旧古河庭園、青の洞窟


前幾天去六義園買了共通券,到今天才有時間參觀旧古河庭園。在六義園購票時見到共通券,初時以為旧古河庭園是在六義園裡。但其實庭園跟六義園的距離頗遠,兩個園是在駒込站的一左一右方向。

旧古河庭園前身是明治的元勳陸奧宗光的別墅。在宗光的次子成為古河財閥的養子時,這裡也便成為古河家的所有。當時的建築物已經不存在了。現在的庭園是靈活運用武藏野台地的斜面與低地所構成的地形優勢,在北側的小丘上建造洋館,在斜面和低地上分別佈置了西洋庭園和日本庭園。




旧古河庭園保留著大正初期庭園的原型,在昭和57年被指定為東京都的名勝。可惜今天紅葉已轉色了。






洋館現時為大谷美術館,有料入場,我們來到時已閉館了。

下一站是涉谷。在電視新聞片裡經常見到涉谷,自己來了東京多次卻很少去涉谷。今次專程到訪不是為鳩嗚,只是來看燈飾"青の洞窟"。


從車站到涉谷公園途中的街道兩旁都是藍色的燈樹。



藍,全部都是藍。整條藍色大道一直伸延至代代木公園。不過日本太多以藍(青)色為主題的燈飾會場,所以又不覺得很特別。




6 則留言:

  1. 旧古河庭園幾靚,我都發覺日本好喜歡用藍色燈光作佈置燈飾,還有就是年年都差不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燈飾我都係鍾意湘模湖同江之島, 其他都覺得差唔多。

      刪除
  2. 呢個燈飾我都想睇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成條藍色大道都幾靚,不過太多以藍為主的燈飾,變成冇特色了。

      刪除
    2. 我成日响尖咀栢麗大道搭巴士,見到嗰排睇到眼冤嘅燈飾,日本是但一度都完勝嘞!

      刪除
    3. 我已經好多年冇去尖咀睇燈飾了=_=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