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星期四

2017 11月健行 - 蓮花山


今早天色灰暗,所以仍舊找屋企附近的山行吓。上次行石龍拱時看到有條分岔路去蓮花山,於是在行山網找尋路線。一般路線是石龍拱 -> 蓮花山 -> 白石橋 -> 荃錦公路。 前段石龍拱在之前健行篇已提及,今次就由蓮花山開始。今次用了一小時去到石龍拱,好像是有進步了。在石龍拱小休後便前行去蓮花山探路。
(12:13) 元荃古道往田夫仔的路上有條分岔路往蓮花山,有路牌指示不難找。

(12:13) 初段是黃泥路,很輕鬆的。

(12:14) 行了一會便到達蓮花山公立學校遺址,當時天色比較暗,樹林間顯得陰陰森森,所以只拍攝了學校前面的白色滑梯便離開。

(12:15) 由小路進入舊學校遺址。前面豎立了遺址有倒塌危險的警告牌。

(12:15) 又有分岔口,我們向荃錦公路方向行

(12:16) 開始上山路

(12:19) 天氣似乎轉好了,看到少少藍天

(12:27) 連大帽山的圓波波也清楚看到

(12:28) 進入大欖林道蓮花山段


(12:43) 這段路都是行石屎路

(12:56) 在行山網提到左邊有不明顯的山路可以上白石橋山頂,但沿路都找不到像樣的上山入口。唯一像樣的可能就是這條,但看上去又不像有路,所以沒有上去。最終我們都找不到上山頂的路。

(13:04) 天色越來越清了,後來還有藍天呢!

(13:05) 不用一小時已經行畢蓮花山

(13:13) 忽然看到往白石橋的路牌,以為就是上白石橋山頂的路。但一直行都是向下,沒可能是上山頂的。不過既然揀了這條路就繼續下山吧!這條路開始時是石級路,但後段是碎石路,不太好行。

(13:38) 行了半小時也不知那裡是白石橋。見到路牌,又要返回荃錦公路。

(13:42) 又是碎石路,行到腳板都痛

(14:09) 過了碎石路,接下來是泥地山路,終於在這條路上遇到行山人士。

(14:20) 來到這裡我們選擇了去川龍,這條路較崎嶇難行。

(14:45) 25分鐘後到達川龍,但要再行十幾分鐘才到小巴站。


回家後再搜尋蓮花山/白石橋山頂的位置,很大機會就是我們看到的小路。遲些或會再嘗試找尋山頂之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