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星期五

2017 風雨同路信越行 - Day 3.1 松本駅


離開長野市,下一站是松本。今次旅遊重點是乘鞍高原及上高地,我們以松本為基地,買了上高地乘鞍2日票。可惜天氣不似預期,只有一天天氣好些。

国宝松本城,我們要到第三天才會去拜訪。

這三天每天早晚都在松本駅周圍行走,晚餐亦是在駅附近解決,所以在這篇一次過寫。


除了第三天早上有藍天外,其餘時間都是下雨,只是毛毛雨與大雨之分。

松本駅往右走過對面馬路便是松本高速巴士總站,大大個ALPICO字非常易找。巴士站及售票處在地下。計劃行程時是安排乘早車往上高地,於是想在到埗時預先去購買車票,沒料到車票是要使用當天才可購買。

松本駅前


松本駅對面街商店林立,是松本市內的旺區。東橫Inn及Dormy Inn就在駅對面不遠處,東橫在左邊街口直入,而多米就在右手邊。

日間看東橫少了藍色招牌燈比較難找,相反多米的藍底白字就易看得多。

第一晚到埗及在酒店小休完已經夜了,很多食店都終了。我們在巴士總站樓上的王將吃松本的第一餐。

這個炒麵份量多到我也吃不下



第二晚從上高地回來,在駅外食店吃拉麵。這間食店在前一天發生少少不愉快事件。話說第一晚經過時見到店外放了營業中的牌,於是便推門入去。但入到店內聽到的不是歡迎光臨,而是店員的不太友善語氣對我們說店已終了,他臉上的表情是不悅的,好像是我們硬闖打撓了他們收舖。我們離開店舖後,我特意用手指著營業中的牌,店員才走出店外反轉它變為準備中,但又沒有向我們道歉。不過大人不記小人過,第二天我們仍然有幫襯。

食物味道尚算不錯,不過可能我們沒吃午餐,吃完兩碗還覺不夠要再來一碗。
在這店裡我們遇到一對上了年紀的夫婦,他們不懂日語,餐牌及食物海報上又全是日文。於是大小姐就幫忙解釋了店內海報圖裡的食物及替他們落單。


最後一晚在駅內商場食晚餐,點了一份定食、一個鍋及一個粟子雪糕。




2 則留言:

  1. 回覆
    1. 冇諗過店員既反應係咁囉,就算當真係我哋盲中中走咗入去,佢都可以好聲氣D同我地講。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