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星期二

2017 風雨同路信越行 - Day 3.2 失落於大正池


由於天氣欠佳,我每天都會查看天氣預告。今天松本周邊降雨預測都是80-100%,另外上高地及乘鞍更發出濃霧警告。昨晚跟大小姐商量會否考慮改變行程,放棄今天的行程。因明天天氣預告是午後會停雨,我們就上高地或乘鞍二擇一。但大小姐認為就算留在松本也只是行商店。寧願按照原定行程照去上高地。
今早起來天氣沒驚喜,上高地濃霧警告仍在。原定搭早車都決定延遲出發。
由松本出發往上高地要先乘松本電鉄到新島々再轉上高地巴士(每天有兩班巴士從松本巴士總站開出直通上高地,就到時間的話就可以不用轉車)(電車及巴士時刻表)。
9點離開酒店往巴士總站購買上高地乘鞍兩日票,然後過對面松本駅乘松本電鉄。上高地線是7番,指示非常清晰不難找。




上高地乘鞍兩日票6000yen(官網)

今天的早餐在車上解決

真的好大霧

半小時車程到達新島々


職員站立的位置就是上地高巴士站,18分鐘後才有車。當時下著雨,所以乘客都在候車室等待。


上高地主要的景點包括大正池、田代池、田代橋、河童橋、明神池及明神橋。巴士終點站位於河童橋附近,而大正池也有巴士站,我們選擇在大正池下車,再步行往河童橋,免得要走回頭路。大正池最美的時刻是在清晨煙霧裊裊的時候,加上湖面上穗高連峰的倒影,真的像仙境一樣!但今天我們只看到濃霧下的池水,甚麼連峰也看不到呢!殘念!



說好的連峰倒影在那裡啊!


雖然明知今天會失落於大正池,但看到眼前的景象,心情仍是有些低落。

大正池至河童橋一段全程約3.6km,途中會經過田代池濕原。這段路正常速度是約一小時完成。但今天全程都是下著雨,泥地上全是大大小小的水氹,我們用了約1.5小時才能完成。



沿路都有路標

燒岳連影也看不到




帶點仙氣的田代池是整個上高地之旅唯一滿意的景點。





濃霧似乎散了點,可以看到濕原後的山岳。離開田代池濕原,繼續向河童橋前進。

(註:由於天色實在太差,縱使用了鮮豔模式相片仍是濛濛的。因此上高地的相全部需要後製。)

2 則留言:

  1. 我上次去行到河童橋先落大雨! 大正池最靚係睇到倒影

    回覆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