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4日星期日

2017 風雨同路信越行 - Day 7.1 彌彦神社


新潟兩天行程只安排了新潟市內及彌彦。今早浸完早湯及吃飽早餐便出發去新潟駅。

新潟駅旁邊的東橫Inn,地點非常方便

乘JR越後線往吉田轉JR彌彦線





1小時10分車程到達弥彦駅。很漂亮的車站,拍照拍過不停。






對面是彌彦公園

拍下弥彦駅全景後,便出發彌彦的第一個景點 - 彌彦神社。

從弥彦駅向前直行就會見到這指示牌,大約步行15分鐘才到彌彦神社。

過了紅橋沿馬路上

彌彦神社



對面是明治天皇行在所跡,空地一塊,影張相便去神社。


很喜歡參道兩旁的高樹





根據新潟縣官網介紹,彌彥神社是新潟縣唯一神社(真的嗎?),是越後的信仰重心。初詣期間參拜人潮絡繹不絕。彌彥神社原來曾發生比香港蘭桂坊人踩人慘劇死傷更嚴重的踩踏事故。事件發生在昭和31年元旦日,彌彥神社發放紅白「御福餅」,有3萬人參加。人群聚集在階梯上,其間因為玉垣崩壞,在參拜人群跌落及推擠下造成踩踏事故,最終導致124死,77人重傷的慘劇。


有個日本大叔不停叫我們看神社頂部,好像是說老鼠甚麼,但看來看去都不知是甚麼!







2 則留言:

  1. 去新潟必去? 嗰排樹係幾靚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唔係話必去嘅,我就彌彥、佐渡二揀一。今次去彌彥,下次就去佐渡。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