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5日星期一

2017 風雨同路信越行 - Day 7.2 弥彦山


離開彌彥神社,正想上山時就看到弥彥山纜車站的無料巴士站,稍等了一會就見到下山的巴士。

不乘車可以慢慢沿登山道上山





雖然沒有滿山的紅葉,但茂密的樹林,景緻一樣迷人。

回望纜車站


升至半山就可以看到新潟平原





車廂內的地圖看到有座弥彥日本一大鳥居,立即細心向山下看,終於找到這大鳥居。

原來這大鳥居是彌彥神社的大鳥居。是為了紀念上越新幹線於1982年開通所建造的,高度達30公尺,為當時日本第一大鳥居。現在的第一大鳥居應該是位於和歌山的熊野三山。
這座大鳥居跟彌彥神社有點距離,如果不自駕要在矢作駅下車再步行過去。


山頂駅

好天氣時可以看到對面的佐渡島。佐渡島是日本四大主島以外島嶼中僅次於沖繩本島的第二大島嶼。


上面是食堂及展望台

山頂上還有座高100米及360度旋轉的觀光塔。從塔上眺望,越後平原和佐渡島盡收眼底。



如果沒有買纜車往復票,可以行山路下山去彌彥神社奧宮。上到展望台忽然又下起大雨來,我們要去食堂避雨。





自駕遊可以在山下泊車再乘展望台的小纜車上山。


山頂駅


回到山頂駅乘纜車下山,接著是乘無料巴士返回彌彥神社。原本是預計乘15:15的火車回新潟。但當時只是約12:40,弥彥公園的紅葉還未有睇頭,附近又很靜連商店也沒有。查看了下一班火車是12:50,兩班火車相距兩個半小時。步行去車站要15分鐘,而現在只剩下不足10分鐘,為了趕車我們是跑去火車站。大小姐還應付到,我這一把年紀的老人家就跑到上氣不接下氣。終於趕到弥彥駅,幸好可用西瓜咭不用購票,衝到入車廂隨即關門開車。而我在車廂內就像心臟病發般癱瘓在坐位上。
火車駛至矢作,看到彌彥日本一大鳥居。

2 則留言:

  1. 衝去車站呢啲我都試過,係可以爆發小宇宙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跑到真係頂唔住,差D要放棄架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