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7日星期五

2019 秋遊京都滋賀 - Day 4.2 海軍紀念館


下一站海軍紀念館 👈
海軍紀念館設在「海上自衛隊舞鶴地方總監部」的營區內。20世紀初期舞鶴是日本海側的重要軍港,1901年設立舞鶴鎮守府,戰後設立海上自衛隊的舞鶴地方隊,負責防衛任務,由舞鶴地方總監部的地方總監為主官。地方總監部的營區在週末假日才開放,不過開放範圍只限海軍紀念館和紀念館前的大草坪。


海上自衛隊舞鶴地方総監部

大草坪前的紅葉很吸睛



海軍紀念館於1933年落成,本身是地方總監部的大禮堂




紀念館正面玄關,擺設一尊日本海軍東鄉平八郎元帥的銅像。東鄉平八郎是舞鶴鎮守府初期的長官,是海軍在舞鶴的建軍發展的重要人物。 銅像背後有一面日本海軍旗,是來自二戰末期被擊沉的「秋津洲號」水上機母艦。



展示廳


內部保留了一座大日本帝國海軍時代興建的禮堂



舞鶴地方總監部對面是海上自衛隊北吸棧橋。北吸棧橋沒有駐車場,我們把車泊在海軍紀念館,謹記要先到入口處登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