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9日星期日

2020 阿聯酋杜拜.阿布達比豪華遊 - 簡報篇


新春杜拜遊可說在誠惶誠恐的情況下完成。為甚麼會這樣說呢?出發前,波斯灣局勢緊張,若然升溫,勢必影響旅程。然後是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交通工具都是高危點,所以來回機場以至飛行期間都要全程帶口罩。到達杜拜以為可以鬆口氣,沒料到阿聯酋也中招,導遊也要在車上派口罩。
雖然如此,旅行就是要開開心心,一於拋開煩擾,盡情吃喝玩樂。

阿囡在道東買的T恤,應該每次出門都要穿著,哈哈!

阿聯酋全名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是由阿布達比、夏爾迦、杜拜、阿吉曼、富吉拉、歐姆古溫、哈伊馬角七個酋長國(大公國)組成的聯邦制君主國。位於西南亞的阿拉伯半島的東南部。我們今次會遊覽其中兩個大公國阿布達比及杜拜。
阿布達比是面積最大及最富貴的酋長國。雖然是面積大,但人口卻只是第二多(僅次於杜拜)。阿布達比的富貴主要是來自石油工業,聽導遊說,阿布達比是全世界最好福利的地區。當地人不愁沒房子,只要滿18歲就可以申請政府房子,而房子都是別墅。免費醫療,就算出國就醫也是全包宴。教育都是免費,為鼓勵年輕人讀書,讀大學的每月還有糧出。
簡單介紹了阿布達比,接下來到景點了。阿布達比雖然大,但我們只是遊覽了兩個景點及兩個樂園。
阿布達比的大清真寺是全球唯一可讓女性從正門進入的清真寺。我們在阿布達比住的酒店正對著大清真寺,可以拍攝到清晨與夜晚的大清真寺。
大清真寺日與夜



阿布達比羅浮宮是圓頂結構,網狀的圓頂可讓陽光穿透,穹頂下會現出「光雨」的美景


華納兄弟主題公園是全球最大的全空調室內主題樂園之一



法拉利世界為法拉利在阿布達比亞斯島上的主題樂園。於2010年11月4日正式開幕,是世界上最大的室內遊樂園。

世界上最快的過山車

 杜拜是阿聯酋人口最多的酋長國,也是中東地區的經濟和金融中心。杜拜面積是繼阿布達比之後第二大。杜拜的石油儲量很少,以地產、建築、商業、旅遊及金融業成為國際性的大都市。
杜拜是沙漠中的綠洲,在短短的十數年間,從荒蕪的沙漠發展成現代化大都市。我們有7天時間遊玩杜拜,除了遊覽地標景點及逛商場外,還有水陸空全方位活動,行程極為緊湊。

Dubai Mall面積相等於50個標準足球場大小,商場內更設有全世界最大觀景玻璃的室內水族館。

全世界最高摩天大廈 - 哈利法塔

綠色星球於2016年開放,裡面是巨型溫室,館中央模擬製造了一株25公尺高世界最大的巨樹

杜拜相框由兩座150公尺高的塔樓,藉由頭部93公尺長的玻璃空橋聯接。頂層享360度全景,是作為杜拜過去與未來的新舊時空串連。


現代化景點以外,還欣賞了La Perle by Dragon水舞間表演



除了現代化建築,參觀傳統歷史古跡、當地文化不能缺少
阿法迪(Al Fahidi)歷史街區



黃金街及香料市場

金縷衣,眼界大開

水陸空活動包括Aquaventure(水世界冒險樂園),沙漠四驅車越野之旅及水上飛機之旅。

棕櫚島

阿特蘭蒂斯酒店

日落@棕櫚島

Aquaventure

沙漠飄移


我要高飛....

空中鳥瞰杜拜




豪華遊的午晚餐全在5星級酒店進餐,住宿是5星級酒店,另有一晚超豪7星級帆船酒店。太多的新體驗,遊記可能不會順序寫。另外上一個京都遊記還未完成,正掙扎是否暫停先寫杜拜,或是雙線發展....

2 則留言:

  1. 我去泰國,日日行程都係酒店<>商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我去泰國,就日日行程都係酒店游水spa,商場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