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6日星期四

2019 秋遊京都滋賀 - Day 4.1 舞鶴赤れんがパーク


連續兩晚訂了素泊酒店,兩天的早餐都是飯糰,因此都算是吃得最多飯糰的旅程。

展開半天舞鶴軍港遊,第一站是舞鶴赤れんがパーク  👈(舞鶴紅磚公園)。公園內有5座紅磚倉庫群外,第1號館是赤れんが博物館 (紅磚博物館)。博物館內有來自世界不同的紅磚、因此被稱為世界紅磚博物館。


明治34年舞鶴市舊日本海軍開設了舞鶴鎮守府,海軍建造了許多紅磚建築物。 而紅磚博物館本身是明治36年的舊海軍魚雷庫所建造,是日本最古老的鋼骨紅磚建築。 亦是世界上第一個以“紅磚”為主題的博物館。 








集齊四個鎮守府



著名的東京車站亦是紅磚建築

戰艦三笠


離開博物館,沿海邊走向其他倉庫群



昨晚陰森的倉庫群,今早多了人流。紅磚倉庫群有5座,1號館即是赤れんが博物館,其他分別是2號館-舞鶴市政紀念館、3號館-まいづる智惠藏、4號館-赤れんが工房及5號館赤れんがイベントホール(紅磚活動Hall)。
左至右是2號館至4號館,5號館在後面










每個館逛逛,拍拍照,又要趕去下個景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