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7日星期一

2019 秋遊京都滋賀 - Day 4.3 海上自衛隊北吸棧橋


我對軍艦是零認識,原本打算向大小姐請槍,沒料到大小姐說這裡的軍艦是新艦,連她也不認識。這下我可要交白卷了。唯有只簡單介紹軍艦名稱及在網上找些資料。
雖說是在海軍紀念館對面,但都要10分鐘步程才到達棧橋入口。跟總監部一樣是土、日、祝日才開放及要先取參觀証。入口處有介紹今天停泊在岸壁的軍艦。我們先走到右邊最遠處開始參觀。

(左) DDG-175 妙高號護衛艦
(右) DD-118 冬月號護衛艦


妙高號護衛艦是日本海上自衛隊金剛級護衛艦的三號艦。其艦名得名自新潟縣妙高市境內的妙高山,也是大日本帝國海軍與海上自衛隊中繼妙高號重巡洋艦後第二艘以該山命名的艦艇。 
冬月號護衛艦是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新銳。冬月號是秋月級綜合護衛艦,該級別的護衛艦一共有四艘,分別是秋月號、照月號、涼月號和冬月號。
護衛艦ふゆづき




繼續向左走

(左) DE-232 川內號護衛艦
(右) DD-130 松雪號護衛艦

川內(せんだい)原本是被建造了14艘的舊日本海軍5500噸型輕巡洋艦的最終型,川內級輕巡洋艦1號艦。根據2等巡洋艦命名慣例,名稱來自流經九州南部的川內川。艦名現由海上自衛隊阿武隈級護衛艦川內號繼承。
松雪號護衛艦是初雪級驅逐艦首。 初雪級是日本海自為組建「八八護衛群」而建造的第一批泛用護衛艦。

護衛艦せんだい




我們見到有人登上軍艦,還以為可以上船參觀。原來只是家屬的開放日。


(左) PG-824 隼號導彈艇
(右) PG-828 海鷹號導彈艇
日本海上自衞隊隼級導彈艇,航速高達44節,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導彈艇之一。隼級飛彈快艇共有6艘,隼號是首艇,海鷹號是5號艇,其餘4艘是若鷹、大鷹、雄鷹及白鷹。



2 則留言:

  1. 你地特登黎睇軍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次主要玩京都滋賀,京都重點係京都北部。舞鶴係阿女想去,我對軍艦興趣一般。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