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9日星期六

2019 秋遊京都滋賀 - Day 5.1 元伊勢籠神社


松風莊旁邊有間便利店,繞過便利店便是海邊。走到海邊欣賞風景,可惜天色昏暗,景色一點也不吸引。



我們先去參觀元伊勢籠神社。這座神社是京都府北部丹後地區史上最重要的神社,曾供奉天照大神及當地掌管食衣住行的豐受大神。這兩尊神祉後來都供奉於伊勢神宮,分別位在神宮的內宮及外宮。籠神社作為伊勢神宮的故鄉,因此又被稱為元伊勢。
元伊勢籠神社主殿與伊勢神宮內宮非常相似,包括屋頂十根鰹木及本殿欄杆上代表五行的五色座玉石。日本國內只有元伊勢神社及伊勢神宮才能看到這兩種建築特徵。


一直下著綿綿細雨




拜殿外左右有一對狛犬,可能是守護的。其實狛犬不是犬,只是動物,就像寺廟外的石獅子般。


境內禁止拍攝,所以只在外圍拍些照片。入內參觀完便離開去府中駅。

沿籠神社左邊側門離開,再向上行便是府中駅。


乘纜車上傘松公園,雨越下越大,要冒雨遊傘松公園。

2 則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