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3日星期四

2020 阿聯酋杜拜.阿布達比豪華遊 - 出發篇



出發前大老爺同事跟領隊開會,講述有關前往阿聯酋旅遊的注意事項。包括在公眾地方不准吸煙,男女不能拖手及親咀。阿聯酋主要信仰伊斯蘭教,衣著方面都比較保守,雖然未至於要包到實,但不能穿著背心,女士裙或褲要及膝(可能對遊客較為寬鬆,有女同事8月去杜拜時穿短褲也沒問題)。領隊特別提到我們有兩個地方的衣著規定。首先是第一天參觀大清真寺,男士是長褲及有袖衫,女士要從頭包到腳,即是除了要包頭外,下身要覆蓋至腳踝,還要是鬆身衣服。另外是帆船酒店晚餐的dress code,男士是smart elegant ,女士是evening dress。結果要為以上衣著張羅,帶多了只穿一次的衣服,包括皮鞋及高跟鞋,佔據了一個中型行李箱。一切準備就緒等待年初一晚出發。
前兩年年初一都在外地,今年終於可以跟長輩拜年。晚上在登機口集齊團友後,趁其他乘客登機時,又來個團拜,登機口頓時熱鬧起來。
已經兩年沒有一家人外遊了,難得齊人,當然要影張打咭相。


阿聯酋航空座位比較闊,不過9小時的飛行時間,一樣坐到腰骨痛。

印象中是第一次坐空中巨無霸

經過越南、泰國,再橫越印度,直奔杜拜

消夜及早餐都不錯


大約當地時間6點到達杜拜國際機場

晨早的杜拜機場並不冷清。下機後需要走一大段路才到入境櫃台。入境櫃台大排長龍,職員們應該關係良好,一邊處理入境手續,一邊談笑風生。辦妥入境手續後,到達行李帶時,我們的行李已經集合齊了,整個過程接近一小時。




去程已經是4個行李箱

10天遊正式起行

杜拜機場隨影




一出機場便看到杜拜metro,往來機場及市區都很方便。


我們的行程是先到阿布達比,需要接近兩小時車程。沿途都是沙,果然是沙漠國家。



乘眼紅機出發,第一站是去吃早餐,這樣的安排還是第一次呢!
當地導遊在旅遊車上千叮萬囑有關拍照的注意事項。第一不能正面拍攝阿拉伯女性,第二不能拍攝任何外國領事館,第三是不能拍攝政府車輛,例如警車、消防車等。因此頭幾天我也不敢隨意拍照。

Breakfast@The Meydan Hotel

連吃早餐也在5星級酒店

酒店外面是馬場。阿聯酋是禁賭的,賽馬純粹是比賽,不能賭博。



正好有幾匹馬在晨操

嘆完豐富早餐,馬上起程。

Ritz Carlton Abu Dhabi Grand Canal

6 則留言:

  1. 咩都唔得,咩都唔比,好似去北韓咁...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公眾地方啫。其實又唔係講得咁嚴,我都見有包頭女人住男人手🤭

      刪除
  2. 杜拜機場越夜越多人,上次我坐半夜3點幾機都不知幾多人來來往往
    嗰次又係一落機就去酒店食早餐,可能杜拜團嗰行程係咁卦,今次我去土耳其又係落機先去食早餐
    我記得大清真寺內有提供阿拉伯女士嘅服裝,唔需要特別準備
    唔知你哋响帆船酒店食咩晚餐,可能係好高級,我上次食Dinner Buffet無話有dress code
    我2011年去時無咁多規條,印象中都係著一般旅行裝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多歐洲航線都係喺杜拜轉機,所以半夜熱鬧,一d都唔出奇。
      作為領隊/導遊係有責任提醒團友注意事項,佢唔講清楚,到時出事,佢哋就瀨野。實際上我又唔覺得係咁嚴格。
      去大清真寺,我同阿女就帶咗scarf,反正去帆船酒店都可以用。衫就著風褸同鬆身長褲。
      帆船酒店嗰餐係法國餐,唔可以著牛仔褲波鞋。所以男既要帶多件恤衫西褲同皮鞋,女既就帶連身裙同有踭鞋。

      刪除
  3. 杜拜機場真係超浮誇,嗰棵金棕櫚樹我都有影!有無買佢啲dates? 好好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好想落去棵樹度,可惜冇時間😆
      dates梗係要買啦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