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星期日

2012.12.1 楓之旅 Day 5.3 – 京都伏見稲荷大社

Day 5.3 – 東福寺–伏見稲荷大社–宇治–黑門市場–道頓堀

伏見稲荷大社就在JR稲荷駅對面,乘JR只可搭普通列車,因快速車不停稲荷。

今日有很多遊人,未進寺前大家的焦點都在寺外的大狐狸像。伏見稲荷大社主要供奉的稲荷神,是農業及商業的神明,而狐狸是稲荷神的使者。

要遊覽整個稲荷山,最少需要兩小時。所以我們只遊本殿及千本鳥居。


大鳥居後的樓門








從本殿旁邊上祭場及千鳥本居

本殿


千鳥本居入口


每個鳥居背面都刻有捐贈機構名稱及建造時間



到達中間部份會分開兩條鳥居,兩邊出口都是奧之院







先抬起石頭一次,然後在石頭前先許願,之後再一次抬起石頭。如果覺得石頭輕了,代表願望會實現。

如果有時間可以繞稲荷山走一圈,上面還有很多鳥居及神社。我們沒太多時間了,所以沿千本鳥居走回頭路離開。


又回到本殿

離開時見到有一條商店街,見有魚鯛,當然不會放過。



返回稲荷駅乘JR到下一站–宇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