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星期六

2012.12.2 楓之旅 Day 6.1 – 神戶有馬溫泉

Day 6.1 – 有馬溫泉(一)–六甲山–神戶港

在大阪我們繼續住Dormy Inn,今天去神戶有馬六甲,會在難波乘阪神なんば線直達三宮,但有馬六甲周遊pass只在梅田發售,所以在第一天去梅田時已經預先買了。酒店有免費送迎車去大阪難波站,阪神電車跟前幾天去奈良的近鐵電車同一方向,好易找到。

從大阪到三宮車程約45分鐘,雖然阪神なんば線是可直達三宮,但原來在尼崎站電車是會分開的,只有前面部分直駛,就像新幹線在盛岡分體一樣。我們剛好坐在後面,一心以為不用轉車,在尼崎站停車時沒有離開車卡,後來有人叫我們離開走到前面才知道。明天再乘阪神電車會走到前列車卡上車了。
去有馬要轉幾次車,先從三宮乘車去谷上轉車去有馬口,再轉一次車才到有馬溫泉。

跟大阪梅田一樣,三宮是神戶的交通樞紐,JR、阪急、阪神、Portliner、神戶市地鐵、還有電車都集中在附近,由地下通道貫通,幸好指示清晰,很快便找到北神電鐵。

三宮可直接去谷上,不需經新神戶轉車



谷上駅


在對面月台轉車乘有馬線三田方向的神戶電鐵到有馬口


神戶紅葉期比京阪早,沿途見到的樹葉大都變黃及枯了。




11分鐘便到有馬口,要步行越過路軌到對面月台轉車


有馬溫泉車已經到站等待我們轉車


幾分鐘已經到有馬溫泉駅



出了車站向前行就會見到太閤橋


經過太閤像,旁邊的噴泉前有一個石像,石像披上聖誕衣,有些不倫不類。


太閤橋



沿斜路行去到Nene橋

再沿太閤通直上便是金之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