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星期日

2012.12.1 楓之旅 Day 5.6 – 大阪

Day 5.6 – 東福寺–伏見稲荷大社–宇治–黑門市場–道頓堀

從宇治乘JR返京都,返回民宿取行李,便正式結束京都三天的旅程。京都給我的感覺是比較舒服,除了名勝多、風景美外,京都沒有大阪熱鬧,晚上的京都尤其寧靜。三天時間遊京都其實並不足夠,很多地方都未有時間去,下次有機會都會再來的。

去京都駅經過的街道



京都駅是京都的交通門戶,是大部份火車的終點站



乘JR回大阪再轉車返難波,一般會在梅田轉地鐵,因為怕梅田駅比較複雜人又多,所以我們在新大阪轉車。上了車後,由於車廂人多太擠迫,所以便把背包放在行李架上,怎料到在新大阪站下車時,竟忘了取回背包。在乘扶手電梯時才驚覺遺留了背包,於是立即走回月台,幸好車還未開而又剛好遇到月台車務員,才能取回背包。只差幾秒時間,我們的背包就會留落在行李架上,不知能不能取回呢。又由於我們的大意,令列車延誤了,真的不好意思。
取回背包後,便去轉地鐵,由於驚魂未定,沿途都忘了影相。

計劃中今晚會乘多次地鐵,加上今天是星期六,地鐵One Day Pass只售600yen,所以便買了Pass。

到酒店取房間後,先到黑門市場。接近七點的黑門市場仍然熱鬧,遊人集中在熟食店舖。生肉及海鮮舖大部份已收舖,所以比較冷清。



市場裡有超市,在超市買了消夜



下一站是去電電城幫朋友買野

因為有Pass,再去通天閣影相,影完相返回難波食晚餐


今晚大阪只有7度,好凍





在難波兜了一會,肚餓了,見元綠不用排隊,今晚就食元祿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