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3日星期六

2019 尋味中山三天遊



6月尾3連假小旅行繼續北上尋味。早前參加的桂林團,領隊於回程時推薦了一些短線團。被其中一個皇牌美食及靚酒店團吸引了,假日團費每位1398,5月尾開始收客時,便立即報名。
標榜頂級美食為主,第一餐是「花膠水蟹黃金翅+花菇扣鵝掌宴」。兩款主題菜都是位上,賣相一般,味道也是一般,不說不知,我還以為吃的是鴨腳。旁邊的豬兜是梅菜扣肉,是圍菜菜式之一。

餐廳外有小販擺賣,其中一檔是賣荔枝。今年雨水多導致荔枝失收,但也沒理由漲價至70元1斤。原來這荔枝是用接枝方法種植,是無核荔枝,體積比一般荔枝大得多,產量只有約3百斤。物以罕為貴,70玩1斤也吸引了不少團友購買,我們也買1斤。果肉上部份有粒粒,有點像西柚,味道較清甜,沒有核,啖啖肉,可惜接近10玩1粒,太貴了。

純玩美食團也有少量景點。今天的行程是參觀大型燈飾賣場及天后宮。先說說被譽為「世界燈飾的羅浮宮」的星光聯盟大型燈飾賣場,相對香港普通市民來說是堅離地。賣場的燈飾絕大部分都是大型吊燈。就算是普通家居燈,我等蟻民的蝸居都高攀不起。

另一景點天后宮。當日天氣翳焗悶熱,在天后宮行了一會已經要跑回巴士涼冷氣。



今晚晚餐是「私房扣花膠+滋補鱘龍魚4食」。鱘龍魚4食包括火煱、炸、炒魚肉及魚骨湯。

火煱除了鱘龍魚外,還有沉香雞及中山脆肉鯇。

沉香雞、鱘龍魚火煱

位上椰汁雪燕,啖而無味。私房扣花膠,最美味是冬菇。炸及煮鱘龍都獲好評。

第一晚住宿2017年開業,五星標準的中山宏泰酒店。沒有豪華的大堂,恒溫泳池及康樂設施在酒店背後的獨立建築物內。整體格局稱不上五星標準。


酒店10至20分鐘步程有步行街、食肆及街頭小食。天氣炎熱,我們揀了即開冰涼西瓜解熱。


酒店早餐不過不失,以餛飩瀨粉最好味


午飯前先參觀今天唯一,但又可有可無的景點 - 紫馬嶺公園。整個公園其實很大,我們只參觀其中的玫瑰園。玫瑰花疏疏落落,毫無睇頭,加上天氣熱又無風,行了一會便身水身汗。

今天午餐是荔枝柴燒鵝宴,很普通的團餐,所以也不介紹了。吃飽便起程去今晚住宿的酒店,亦是整個行程的重頭戲。第二晚的酒店及相關設施在下一篇一併介紹。
第3天12點才離開酒店,駛回羅湖吃中午飯。是日午餐是「毋米粥 - 粥底火煱宴」。
粥底火煱由服務員一手包辦,團友只是坐著等食。第一次吃粥底火煱感覺不外如是。


由於之後行程是反方向駛去南山區,大部分團友都提早離團了,只剩下約1/3團友繼續行程。駛去南山區是參觀家居廣場,其實是去宜家攝時間。參觀完畢,送回皇崗及羅湖解散,結束3天遊。回港後,由於大部分團友對第二晚酒店晚餐有投訴,旅行社很快便至電各團友了解,我們亦有提出對行程安排上不妥當的意見。希望旅行社不要意見接受,態度依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