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8日星期一

2019.6.15 大嶼山齋宴一天遊


6月份參加了一個本地一天遊及一個內地三天遊。本地遊是6月15日出發,出發前一天下午開始感到身體不適,放工乘車時開始發燒,下車後第一時間去看醫生。食藥後第二朝起來似乎已無大礙,於是如常出發。玩了一整天都無異樣,但星期日晚又開始咳。星期一再去覆診,結果是有微燒及感冒。反反覆覆,吃了兩個療程藥後,決定轉看中醫。吃了兩個星期中藥,昨天忽然又再發燒,於是又要轉吃西藥。大老爺情況跟我差不多,可能是我倆交叉感染。
返回正題,這個一天本地遊又是兩位家姐看到某區議員辦事處的海報,邀請我倆參加。行程是遊覽天壇大佛、心經簡林、昂平市集及大澳海味街。
第一站是天壇大佛,旅遊巴士直接駛到大佛旁的停車場,不用行上268石階。參觀完大佛內的舍利子後,便轉去行心經簡林。


今天的遊客都不少




集合各團友後,便出發往第二站心經簡林。我還是第一次遊覽心經簡林。

心經簡林是由38條木柱組成的。木柱上刻著儒、釋、道三教共尊的寶典《心經》經文,更是國學大師饒宗頤的墨寶。木柱排列成∞字形,代表生生不息。
從「般若波羅蜜多心經」開始順時針行



鳳凰山峯

其中一條木柱沒有刻上經文,代表四大皆空



行畢心經簡林後,於寶蓮寺享用齋宴



第三站是昂平市集,遊客必到的購物點。




最後一站是大澳海味街


參觀完海味店的生晒蝦膏後,團友們各自購物。血拼一輪後,滿載而歸,結束一天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