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5日星期五

2019 冬遊道東、靜岡賞花行 Day 7.4 幣舞橋、炉ばた


吃過勝手丼後,時間亦已近黃昏,立即走去幣舞橋欣賞世界三大夕陽之一的「釧路夕陽」。可惜今天的夕陽被雲層遮擋了,未能看到最完美的夕陽。反而明天離開去機場時看到紅紅的夕陽。

上一次來幣舞橋沒有留意到這塊石碑

走到海邊剛好是夕陽西下

未能看到完整的咸蛋黃




只剩下少少餘暉

來幣舞橋欣賞釧路夕陽的遊客也不少

看完夕陽,循例都要看看道東四季の像

根據維基資料,道東四季の像是釧路市民發起並集資完成的作品。每一個像都有主題。
 春之像主題「若葉が萌えいずる雪解けの季節」

夏之像主題「さわやかな風を受けて羽ばたく若々しさ」

  秋之像主題「迫りくる厳しい冬に立ち向かう精神と緊張感」

 冬之像主題「寒さと冬をはねのけて春を待ち望む心」

漁人碼頭MOO


天色已漸沉,我們先回酒店休息。



經過釧路東橫Inn時,看到東橫樓頂上聚集了大群烏鴉。東橫招牌果然吸引。

今晚晚餐是釧路名物炉端燒。阿婆炉端燒在網上享負盛名,這間老店更是全日本最古老的炉端燒店。


我們8點半到達,是最後的一組客人。店內食客不算多,阿婆一手包辦所有燒烤料理。U形設計的坐位,圍繞著中間的燒烤爐。老當益壯的阿婆氣定神閒地處理每道食物。



餐牌沒有標價,我們點了燒茄子、燒牛扒、玉子燒、燒魷魚、清酒煮蚧及焗薯,另加兩杯飲品,盛惠5720yen。


我們是最後一組客人,亦是最後離開的客人。老婆婆已經清潔好燒烤爐,離開坐位休息了。

2 則留言:

  1. 唔叫一夜干燒魚食!? 好好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女唔食燒魚,如果同老公去就會試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