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1日星期日

2019 冬遊道東、靜岡賞花行 Day 8.2 釧路河獨木舟


為甚麼不坐濕原号去總站標茶而選擇塘路呢?答案是預約了塘路的冬季釧路川カヌーツーリング (👈) 。計劃行程時向差不多時間出發玩道東雪祭的網友取經,知道塘路有獨木舟遊釧路濕原,而時間是配合SL濕原號的。與大小姐相量後,決定報名參加。費用是每人7000yen,全程約需時1小時20分鐘。
目送蒸氣火車駛離後,便離開塘路駅。獨木舟的私人導遊已經在駅外等候。


我們先坐導遊的小型貨車駛去湖邊,途中導遊突然停車,原來樹林中有群鹿。

冬日的釧路濕原


行駛期間,導遊曾停車數分鐘,之後有位相信是他太太的女士上車。到達目的地時才知道原來剛才停車是要運獨木舟。




獨木舟下水後,我倆隨即下船。導遊替我們拍照後,便上船出發遊塘路湖。

每人一支划槳,開始時我們也有撐艇的,後來就只顧拍照及看風景。

當日天氣非常好,有藍天白雲伴我啟航

不時見到岸邊有人

風景非常優美






大小姐在看什麼?

是烏鴉嗎?

又見到鹿群,可惜沒遇上丹頂鶴




美麗的環境下,連蘆葦草也顯得特別亮麗


在幽靜的環境,呼吸著清新空氣,跟大自然融為一體





不知道是否太寧靜,令時間像停頓了。個多小時的旅程,感覺很漫長。我還曾懷疑是否超時了,我們還要趕乘蒸氣火車的。實際是導遊送我們回塘路駅後,我們還有時間逛塘路駅周邊呢!

2 則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