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8日星期四

2019 冬遊道東、靜岡賞花行 Day 8.1 SL冬の湿原号


冬遊道東進入第8天,亦是最後一天了。今天會乘黃昏機離開北海道了,但今天行程仍然豐富。酒店退房及寄存行李後,還有時間到釧路駅後面的農產物市場逛逛。後來見到SL冬の湿原号已經駛入月台,便立即返回車站。
SL冬の湿原号是冬季期間限定,今年的運転日是1月26、27日,2月1~12、15~17、21~24。計劃行程時,為配合乘坐這列火車可謂絞盡腦汁。最後安排了釧路為道東遊的尾站,在最後一天乘坐火車。出發前5星期已預訂了23號來回釧路及塘路的冬の湿原号指定席。抵達札幌時立即出票。冬の湿原号行駛釧路至標茶,而我們的目的地是塘路。

月台上已經擠滿乘客,各乘客都爭相拿起手機或相機拍攝火車。



指定動作,打咭留念


由我認識北海道開始,已經很盼望能乘坐蒸氣火車,今天終於如願以償。


圍繞車廂內外不停地瘋狂拍照




連車務員也不放過


踏進車廂便見到傳說中的煤炭爐



火車上還設有小売店,可以買魷魚放在煤炭爐上烤



火車行駛時,車務員向每位乘客派發乘車証明書。

預訂了近窗的指定席,就是為了要欣賞冬日釧路的美景


各個車站都有人等候拍攝蒸氣火車

冬日的濕原


50分鐘的車程到達我們的目的地塘路。蒸氣火車停在塘路駅時,下車及上車的乘客都紛紛走到月台及路軌拍照。



相片右下方的乘客在路軌上忘形地拍照,到火車響號了才慌忙跑去月台,差點就上不了火車。

火車開行時不斷噴出黑煙,其實會影響附近環境嗎?


目送濕原号離開,我們也要離開塘路駅。

4 則留言:

  1. 唔買塊尤魚燒下

    回覆刪除
  2. 蒸汽火車好有特式,一睇個兩件大行李就知是你們啦^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坐蒸氣火車已經恨咗好耐,今次終於坐到喇😁
      兩件大行李唔係我哋㗎,我件行李寄存喺酒店😄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