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0日星期日

2019 中部北陸自駕遊 - Day 5.2 東尋坊


完成立山黑部行程離開富山縣,向福井縣進發。駛上北陸自動車道,橫越富山及石川縣,最後到達福井。北陸地區車程長,所以今次停公路休息站次數比以往多。

兩個多小時後到達東尋坊,把車停泊在東尋坊塔前的駐車場。往東尋坊懸崖峭壁會先經過商店街,我們就先吃個午餐才觀光。


今天是星期六,遊人也不少




吃過美味的海鮮丼後,開始看海的一天。東尋坊屬於越前加賀海岸國定公園的一部份。



東尋坊地質主要為安山岩,經長年累月的海蝕作用而形成懸崖峭壁,高度約25至50公尺左右,兩端總長度更超過1公里。被指定為國家級天然紀念物。與北韓金剛山及挪威西海岸並稱世界三大奇景。

今天海浪很大,巨浪泊岸濺起的浪花非常好看,我們看到不捨得離開呢!





安山岩六角柱狀節理







懸崖峭壁上並沒有欄杆,在岩石上走動要非常小心。





又一個打咭位



還要趕去下一景點,不捨也要離開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