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4日星期四

2019 中部北陸自駕遊 - Day 5.3 呼鳥門


下一個行程是沿海岸行駛,途中經過一個彎位,見到有車停泊,我們也停下車看看。海彎對出有個小島,名叫鉾島。



看到有人走去小島,我們也跟著走過去,繼續看海浪。海浪很大,浪濤萬馬奔騰湧向岸邊,激起高高的浪花。我們就站在岩石上觀海浪,聽濤聲。











離開鉾島,繼續駛去真正的目的地呼鳥門

停車場在左邊,可利用行人天橋過馬路。

對面左邊的小島就在鉾島

越前海岸被指定為國定公園,北至東尋坊、南至敦賀的杉津都是在這條海岸線上,而以越前岬為中心。這條海岸線有奇岩斷崖綿延不絕的海岸美景,有經歷風浪侵蝕作用而形成的大型天然隧道「呼鳥門」。

進入園地,竟然有瀑布及大石碑

越前有情歌碑


海浪侵蝕形成的呼鳥門


1958年,福井縣道6號福井吉浦線開通時,呼鳥門被稱為「呼喚候鳥的大門」。這個大門約高15m,寬30m。 

穿過天然隧道,旁邊岸壁的大石像是隨時會塌下來。



已廢棄的舊隧道

一塊大石頭伸進了大海

有點像恐龍呢!

返回對面馬路,停車的地方附近有座水仙廸社。接近時感覺有些陰森,還是快點離開往下一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