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星期六

2012.5.30 東歐遊 Day 7.2 奧地利 –維也納 (莫札特紀念像、瑪麗亞泰麗莎廣場、國會大廈、市政廳)

Day 7.2 –莫札特紀念像、瑪麗亞泰麗莎廣場、國會大廈、市政廳

走出新王宮,不遠處就是莫札特紀念像Monument of Wolfgang Amadeus Mozart,紀念像前有一個大音符。




接著到走到環城大道Burgring,對面是瑪麗亞泰麗莎廣場Maria-Theresien-Platz
瑪麗亞泰麗莎廣場是紀念當政40年、政績彪炳的奧地利國母瑪麗亞泰麗莎(1719-1780)。瑪麗亞泰麗莎女皇是哈布斯堡皇朝唯一的女性統治者。瑪麗亞泰麗莎廣場後方是6萬平方公尺的Museumsquartier,全部合起來是全世界最大的博物館群組。

瑪麗亞泰麗莎銅像Status of Maria-Theresia是維也納最大的,造型精緻,雕像具有母儀天下的態勢。基座四周裝飾了16位重要人物的雕像,包括少年莫札特四大護法、開國大臣、大法官和將軍等。


大法官

大法官後面的是少年莫札特


兩座1872年建成的美術史博物館Kunsthistorisches Museum及自然歷史博物館Naturhistorisches Museum以雙子式設計座落廣場的左右面。
自然歷史博物館


美術史博物館


離開環城大道區,乘車前往奧地利行程中最後一站遜布倫宮,乘車期間會經過奧地利的國會大廈及市政廳,可惜又是不能下車參觀。

國會大廈Partament
國會大廈興建於1874年至1883年。這座建築設計為希臘復興式。該大廈最著名的特色之一是雅典娜雕像和噴泉,都成為維也納知名的旅遊景點。雖然國會大廈在二戰期間嚴重受損,但是大部分已恢復了原貌。國會大廈佔地面積超過13500平方米。今天,奧地利國會大廈是眾議院(Nationalrat)和參議院(Bundesrat)的所在地。亦是重要的國家典禮場地,最引人注目的是奧地利總統宣誓就職儀式和每年10月26日國慶節發表國會演講。


市政廳Neues Rathaus (City Hall)
維也納市政廳建於西元1872年至1883年。這座新哥德式建築高達99公尺,據說,是因為旁邊的感恩教堂高達100公尺,基於不能高過對上帝敬意的原則,所以矮了1公尺。尖塔頂端上有一尊甲冑武士,高達3.4公尺,這座鐵人全副武裝、手持長矛,雕塑完全以手工完成。市政廳是維也納的行政中心,前面的廣場經常舉辦大型音樂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