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星期六

2012.5.30 東歐遊 Day 7.3 奧地利 – 維也納 (遜布倫宮)

Day 7.3 – 遜布倫宮

在維也納的最後一站是參觀位於近郊的美泉宮又稱遜布倫宮Schloss Schönbrunn (Schonbrunn Palace)及其後花園。遜布倫宮在199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納入人類文化遺產名錄。這座宮殿採用洛可可式設計,以金黃色為基調,本來是一座狩獵行館,後來變成哈布斯堡家族的避暑夏宮。據說馬提阿斯一世皇帝在一六一七年狩獵時在這裡發現了泉水,喝後覺得非常清甜(可能是口渴吧),美泉宮就因此而得名。




進入遜布倫宮,前面的廣場非常大,步行數分鐘才到達宮殿。宮殿內有超過一千間房,布置華麗,現只開放40多間房供遊客參觀。




內部參觀門票分兩種,分別是參觀40間房及22間房。我們今次只參觀22間房(門票是€10.5),宮內的回廊、雕刻和擺設等均富麗堂皇,可惜宮內不准拍照。


入口處放了哈布斯堡皇朝的宗譜,下圖右面就是瑪麗亞泰麗莎女皇




參觀時間大概是50分鐘,之後經過紀念品店到宮外的御花園Schlosspark。它是座兩平方公里典型法式園林花園,用碎石子鋪成路面,兩旁佈滿色彩繽紛的花卉,還有兩邊修剪整齊的綠樹牆。


最遠處的山丘上是凱旋門Gloriette,走到小山丘上,可回望皇宮的全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1945年),皇宮的主建築和凱旋門嚴重損毀,及後才逐漸被修復。




兩旁除了有不少石像雕塑外,還有樹林迷宮。

山丘前花園的盡頭是一座海神像的噴泉Neptunsbrunnen。水池中央有是一組希臘海神故事塑造的雕塑。




從海神噴泉處沿路上丘陵是皇宮最高點,羅馬式觀景亭凱旋門,是Hetzendorf為紀念Marie Theresa女皇在1757戰勝普魯士軍隊而建。又是由於時間關係,我只跑上了一少段路,便要回程了。










又夠鐘了,連行帶跑地返回入口處。入口處放置了郵箱,又寄了維也納的明信片回家。

遜布倫宮的官方網頁 :
http://www.schoenbrunn.at/en/sitemap.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