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2012.5.29 東歐遊 Day 6.1 奧地利 –維也納 (百水公寓「古怪屋」、地下湖)

Day 6.1 維也納 (晴,23℃) – 百水公寓「古怪屋」、地下湖

維也納是奧地利首都,擁有「音樂之都」的美譽,是許多音樂家成名之地。除此之外,維也納亦有許多獨特設計的建築物。

由薩爾斯堡到維也納要四個多小時車程,吃過酒店的簡單早餐後便要出發了。

坐了兩個小時車,在中途休息站休息。

一個半小時後到達維也納市中心,首先經過分離派會館

我們中午時到達維也納。首先參觀奧地利著名設計師百水先生的得意作品百水公寓「古怪屋」Hunderwasser Haus。維也納周圍都見到莫札特的商品。

百水先生(Friedensreich Hundertwasser,1928~2000)被稱為奧地利建築老頑童,擅於運用不規則圖案和繽紛色彩。最擅長以建築來表達天馬行空的創作意念。百水認為,曲線是世界上最美的線條,也喜愛運用在建築之上。1986年,他獲維也納市政府邀請,參與建設市營公屋,於是乎設計了這座五顏六色的古怪屋。整個建築運用巴洛克的不協調對稱與新藝術的花草裝飾,每一層樓都漆上不同的顏色,隨意扭曲的線條,從屋頂延伸至窗戶,柱子和大門呈現不規則、奇形怪狀,這便是他的設計風格。










離開古怪屋到中餐廳吃午餐,今天的午餐有蝦及豬手,餐館的老闆娘就是下午自費遊地下湖的導遊。參觀維也納地下湖是自費項目之一,要€35,個人覺得不值。



途中前面的車發生輕微踫撞,幸好沒有造成塞車。

維也納地下湖位於維也納森林區內一隱蔽山洞,洞內長年保持6℃。第二次大戰期間,德軍納粹黨在此洞內研發噴射戰機,只是還未應用在戰場上已戰敗了。







在地下湖地面下20公尺內泛舟遊湖。


電影三劍俠在此取景,現在還有一艘龍船放在洞內

在地下湖外商店買了維也納的Post Card及鎖匙扣(€5.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