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星期六

2012.5.26 東歐遊 Day 3.4 克羅地亞 - 薩格勒布 (聖母升天大教堂)

Day 3.4 聖母升天大教堂

聖母升天大教堂(聖母瑪利亞大教堂)擁有兩座高度超過 100 公尺的尖塔,可惜有一座正在維修中,變成兩座不對稱的塔。原先是哥德式建築的教堂始建於十二世紀。教堂其後屢受破壞,最近一次是1880年的地震,部分建築倒塌,於1901年完成復修工程,可惜又受到侵蝕。教堂每次的擴建和修建都融入了新的建築風格,演變成今天的模樣。


教堂正門外的小廣場豎立了一根石柱,頂部是聖母的雕像,下面是四尊天使像,在陽光照耀下顯得金光燦爛。




教堂內部有一座文藝復興式的祭壇及巴洛克式的演講台。祭壇上放了一位主教的陵墓,該主教曾經在鐵托管治南斯拉夫期間,被囚禁十五年及軟禁於家中五年之久,後被梵蒂崗追封為聖人。








克羅地亞的貨幣是庫納Croatian Kuna (Kn),€1兌7.4Kn。因克羅地亞是非歐元區國,歐羅並不通行。原先導遊帶我們到找換店兌換,但因是星期六,找換店都關了門,團友門都兌不到錢。(其實自稱入行三十年,專帶東歐團經驗豐富的導遊,怎會不知當地銀行或找換店是否星期六休息的。)我們到街市及小超市問過都不收歐羅,看到想買的東西都有錢冇得買,心裡都有些不高興。終於在參觀完大教堂後,返回耶拉齊洽廣場時經過一間Pizza店,嘗試問店員,答案是可以用歐羅,開心得立刻買了一大塊Pizza (大概是10Kn一塊),還用€10找回幾十庫納,可以到市場買士多啤梨及雪糕吃了。
Pizza真的很大塊,這是一開二的,味道也不錯

雪糕5Kn一杯
用pizza的餅碎餵白鴿



今日的行程較輕鬆,還有時間便在廣場市場閒逛



今晚住宿的酒店很新,我們的房間是套房,比昨晚的房舒適得多。






昨晚在哈域斯買的礦泉水,今天在Market買的士多啤梨及酒店大堂取的青蘋果

晚餐在酒店餐廳吃雞扒意粉,雞扒很乾很難食,幸好甜品不錯。吃完晚餐出外逛了一圈,沒有收穫,便回房整理行李,明天一早出發往十六湖國家公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