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星期三

2012.5.25 東歐遊 Day 2.2 匈牙利 - 布達佩斯 (漁人堡、加冕大教堂)

Day 2.2 – 漁人堡、加冕大教堂

過了橋先去漁人堡Fisherman’s Bastio,漁人堡是一個新哥德式和新羅馬風格的觀景台。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漁人堡近乎毀滅,1947年至1948年之間修復。從塔和觀景台,可以看到對岸的國會大廈、多瑙河、東面的佩斯,以及蓋勒特丘陵的全景。七座塔代表七個馬扎爾人部落在896年定居喀爾巴阡盆地。每座尖塔的堡樓都由長廊連接。伊什特萬一世Istvan/St. Stephen的騎馬銅像立於七座塔中,馬加什教堂(加冕大教堂) 就在附近。








加冕大教堂(馬加什教堂)Matyas Templom是布達中世紀第二大教堂。這座教堂的正式名稱是聖母教堂。這座教堂有700年的歷史,教堂不僅是幾個加冕儀式的地點,例如1916年的最後一位哈布斯堡君主卡爾一世,還是馬加什一世兩次舉行婚禮的地點。


行了十數分鐘又要上車趕去下一景點─蓋列特山及自由女神像。蓋列特山是市內最高山丘,能夠俯瞰全城。布達佩斯由布達和佩斯所組成,以多瑙河為分界。又是短短的十數分鐘便要趕下山離開布達佩斯。


自由女神像原本是一個天使雕像,紀念一個艦隊司令的兒子在戰爭中犧牲,其後為迎合前蘇聯的喜好,把這個雕像與紅軍的解放紀念碑的意義統一起來,於是把雕像改造,除去天使的雙翼,而雕像原本高舉的螺旋槳,就變成棕櫚葉了。

在布達佩斯的時間就只是3個多小時左右便趕往下一城市─哈域斯。
兩個半鐘的車程後到達哈域斯酒店,晚餐是酒店自助餐,湯很足料,甜品也不錯,其他就一般。


由於今次是三人行,不想與其他人夾房,所以預先向旅行社要求了三人房。這間酒店的房間很細、床又窄,開了加床後,出露台都有困難。


3 則留言:

  1. 好詳細呀....唔知以為你做 GUIDE 添...GOOD GOOD
    [版主回覆06/10/2012 15:38:00]出發前自己上網做左d功課, 靠個guide講邊記得咁多呀

    回覆刪除
  2. 很詳盡的遊記,拍得很好的照片!謝謝你那麼詳細的資料,可以讓我去東歐有很好的參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來訪,東歐好值得去,希望你有個愉快旅程。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