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星期三

2012.5.25 東歐遊 Day 2.1 匈牙利 - 布達佩斯 (英雄廣場、多瑙河)

Day 2.1 布達佩斯 (晴, 22℃) - 英雄廣場、多瑙河


從倫敦轉機,下午1點多才到布達佩斯,先到中國餐館吃午餐,吃飽了差不多3點才正式行程。

第一個景點是英雄廣場Hero’s Square(匈牙利語:Hősök tere),是為慶祝匈牙利立國一千週年紀念的地方,位於安德拉什大街(被列為世界遺產)的末端。廣場周圍有2座重要建築:左側的自然美術博物館,和右側的現代美術館。整個廣場可容納5萬人。

廣場的中心豎立著一尊高36米的「千年紀念碑」Millennary Monument,是1896年為紀念馬扎兒民族在匈牙利定居1000年而建,完成於1929年。在紀念碑的頂端,是天使加百利(《聖經》中同情人類的天使),一手高舉十字架,一手持匈牙利的王冠。石碑的基座上,有7名騎馬馬扎兒英雄的青銅像,他們是匈牙利民族當年在此定居打天下時的7個部落領袖,站在正中央的是蓋薩。紀念碑前的大石碑是無名英雄紀念碑。後方左右有兩道迴廊,各有7座青銅雕像,最左方的銅像是匈牙利第一位國王伊什特萬一世聖史提芬,即是蓋薩之子。迴廊頂部另有四座銅像分別代表(由左至右)工人福利、戰爭、和平及知識榮譽。











自然美術博物館 Szepmuveszeti Muzeum

現代美術館 Mucsarnok


在英雄廣場只逗留了15分鐘影相便要趕去遊多瑙河Danube River(自費€20)。多瑙河兩岸風景好靚,又有名樂曲藍色多瑙河伴遊。沿岸的建築物都很有特色,如國會大樓、布達皇宮、天主教堂等。遊船亦會穿過幾條著名大橋,如伊利沙伯大橋、自由橋及鏈橋。

匈牙利國會大廈(匈牙利語:Országház)是匈牙利國會的所在地。歐洲最古老的立法機構建築之一,亦是該國最大的建築物,也是歐洲第二大議會建築。新哥德式建築,最高處有96米高,長268米,最寬處123米。如果大家有看過瞬間看地球或者Mission Impossible 4,對匈牙利國會大樓都應該有些印象。



塞錢尼簡稱為鏈橋 Chain Bridge 是一座跨越多瑙河的橋樑,是布達佩斯的象徵。鏈橋全長375公尺,是九座連結布達和佩斯的橋樑中最古老的。吊橋中間最大跨度達二百零二米,把布達城堡山下的纜車站連接到佩斯的中心區域。鏈橋的橋頭兩端,各有一對獅子雕塑。四根獅爪緊緊抓牢兩岸,象徵布達和佩斯緊密相連。第二次大戰期間德軍為鞏固他們在山上的城堡,鏈橋的橋樑全部被炸毀,戰後才重建。


布達城堡 (匈牙利語: Budai Vár)位於布達佩斯城堡山之上,佔整個區域的3分2面積。布達城堡始是匈牙利國王貝拉四世為了抵禦韃靼人的入侵而興建。現時布達城堡已改成為美術館及博物館,供遊人欣賞。布達城堡於198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


自由橋(Szabadság híd)原名約瑟夫橋,採用當時認為最美觀的仿鏈型橋樑。橋長333.6米,寬20.1米。

伊利莎伯大橋(Erzsbet hd),是多瑙河上另一條遊客常用的橋。這條僑以約瑟夫國王之妻伊利莎伯皇后命名,伊利莎伯皇后就是奧地利有名的絲絲公主。原本的吊橋建成於一九零四年,曾於第二次大戰被炸毀。現時的橋落成於一九六四年,全長二百九十米。






瑪格麗特橋 Margit hid

接近一小時航程完畢後,乘車過去布達蓋列特山及城堡山,原本應該會經過鏈橋,但因塞車改行伊利沙伯大橋,因此便看不到鏈橋橋頭的獅子像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