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星期二

2015 台北天燈宜蘭溫泉5天半自駕遊 - 序

五天旅程話咁快就完結。
雖然只是短短的五天之旅,
但比上次16天北海道之旅還要疲累。
行程大致按計劃完成,陽明山櫻花
及十分天燈節都順利欣賞到,大滿足。
其他只有金瓜石部份景點受天雨影响要改動。
雙北天氣變化頗大,到達當日整天都下著梅雨。
從未想像過台北市可以這麼冷,
晚上市區溫度只有13度。
第二天亦下了大半天雨,幸好到放天燈時雨停了。
宜蘭天氣比台北及新北好得多,
雖然天陰,但沒有下雨,氣溫亦暖和些。
第四日行程有變,離開宜蘭市,
改沿東北角海岸駛去金瓜石,加插了三貂角燈塔。
最後一天行程全改了,貓空再次無緣。
這天早上竟然有短暫的陽光,
在台北昨最後半天出血後,
乘酒店包車去機場,結束五天充實之旅。


原定行程:
Day 1 - 台北~陽明山~北投~夜市
Day 2 - 猴硐~平溪~十分~夜市
Day 3 - 取車~宜蘭~礁溪~羅東夜市
Day 4 - 九份~金瓜石~野柳~基隆廟口夜市
Day 5 - 還車~貓空~機場

實際行程:
Day 1 - 台北~陽明山~北投~士林夜市~花博公園


Day 2 - 猴~十分天燈節



Day 3 - 取車~宜蘭~幾米廣場~
礁溪~宜蘭東門夜市


Day 4 - 三貂角燈塔~黃金瀑布 ~ 九份~
野柳~基隆廟口夜市 ~ 還車


Day 5 - 買手信 ~ 西門町~機場


最後想講一下香港航空回程的不愉快事件。
話說我們買機票時只可以預先劃去程坐位。
回程前一晚做check in,但系統顯示未能辦理,
第二天試了多次亦辦不到。
(但又收到港航提醒可網上預辦check in的訊息)
辦不到唯有早些去機場,
乘20:25 航班,我們17:30到達,
港航柜台還未開,我們先排隊等候,排第二位。
之後陸續有乘客排隊,當時聽到排隊中的乘客
都是未能在網上check in。
等了幾個字,終於可以開始辦理登機。
遞上passport時要求要兩個窗口位,
但地勤竟說沒有窗口位了。我們非常愕然,
反問他乘客們都不能在網上辦check in,
而我們這麼早來到為何會沒窗口位?
他就說再看看,之後說真的沒有了,要分開坐。
於是我說分開兩行只要分隔不太遠就冇問題。
接著他攪了一大輪,又要問隔離地勤,
後來又有另一職員過來幫忙,等了好久,
隔離的柜台都辦好幾組客,我們還在等,
連行李都未過磅。可能我們已經表現得不耐煩,
他才跟我說因剛轉了系統,他還未適應。
終於辦好了,但接過登機証亦嚇了一跳,
機位是64及66行,66行是尾二行。
自從沒有跟團後,從未坐過40行以後的坐位。
心中有疑問為何這麼早都要坐機尾,
突然記起從香港來的班機是與長榮聯航。
於是走去航班顯示牌看,
發現這班機也是與長榮聯航。
疑團解開了,應該是港航辦不到網上check in,
但長榮可以,估計較前的機位已被長榮乘客揀了。
原來港航跟廉航快運都沒有分別。

10 則留言:

  1. 香港快運已被我給了黑豬, 列入黑名單內, 沒必要都不會再幫襯, 不快經歷達十級以上
    你叫好好啦, 只隔兩行坐位, 我是一頭一尾分得好開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頭一尾我實同佢死過>_<
      其實除咗劃位之外,其他又唔太差,啲空姐都好好禮貌,叫攞水飲都好快就攞嚟又冇黑面。

      刪除
    2. 咁佢地話無位, 被安排一頭一尾都無計架 >_<
      check-in, 劃位, 同delay呢三味都夠受罪啦~

      刪除
    3. 我去程就準時,回程都係遲咗半個鐘,算係咁啦

      刪除
  2. 嘩, 天燈嗰張好靚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場睇更震撼,我有拍短片,遲啲過嚟睇啦^_^

      刪除
  3. 去台灣,我最喜歡坐長榮既機。不過就唔係成日都做特價機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未坐過長榮機,前一排長榮都有做特價,但都要12xx。

      刪除
    2. 去台灣我都首選長榮機!

      刪除
    3. 去台灣我坐過國泰, 泰航, 港龍, 華航同今次港航, 就係未坐過長榮, 要搵次坐下先得。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