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星期日

2016 西遊紀行鐵路遊 - Day 6.1 500 Type Eva


今次行程重點除了兔島及呉市,最後一樣就是要乘坐JR「500type-eva
是山陽新幹線全線開業40周年紀念及「エヴァンゲリオン」TV版20周年的特別JR。
由2015年11月7日始動至2017年3月止,每天(特別日子除外)只開二班來回新大阪至博多。

經計算一輪,始於找不到合適的時間。最後決定做一件非常無聊的事,就是在原定乘的新幹線前或後加入這特別JR。 今天原定是乘搭9:06的ひかり491由廣島去新下關,我們就在這班新幹線前加入こだま730。こだま730在8:24會由廣島開出,8:37到東廣島。之後就在東廣島站乘回頭車8:50的こだま729,由於こだま729是慢車站站停。所以9:01抵達廣島後,我們就在廣島轉乘原本計劃的ひかり491去新下関。轉車後會快49分鐘到達新下関,有足夠時間再轉山陽本線往下関站。所以這個早上就是不停轉車。

JR「500type-eva」準時抵達廣島駅


這架JR只有頭兩個車廂有特別設計。1號車是展示及体驗室,要買旅行商品或網上抽籤才可進入。特別內裝車是在第2號車,是自由席。原本已經劃了指定席,不過只是坐13分鐘,我們一早決定去排2號車。上車後放好行李便開始四圍影相。

貫通扉裝飾



吸煙室裝飾




車窗及坐位裝飾




服務員都穿上特別制服

前排座位是展示及体驗待機席,今次冇機會坐



13分鐘好快就過,500 Type Eva火車体驗完畢




過對面月台搭回頭車返廣島



6 則留言:

  1. 我就梗係唔係啦,阿女應該係,如果唔迷都唔會專登去坐^_^

    回覆刪除
  2. 用心良苦,讃!
    世上只有媽媽好 ^^

    回覆刪除
  3. 唔知有無餐卡呢?或都特別版咖啡之類。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網頁冇介紹, 我諗應該冇, 不過博多駅内有間cafe有特別版餐, day7有去到食下午茶^^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