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星期六

2011.2.7 - Day 4 Part IV 煙火雪祭

冬日的東北五時已轉黑了,會場亦亮起了五光十色的彩燈,照射在白皚皚的雪雕上,像是替雪雕添上了漂亮的彩衣。









天氣冷得連雪雕也流鼻水了





可能是沒有大風雪的關係,入夜後的小岩井反而沒有那麼冷。還有個多小時才放煙花,於是到園內商店閒逛及購買手信。商店裡有很多可愛的動物毛公仔。







到羊館參觀時才知道小岩井名字的出處,原來是由三位農場創業者的名字組合成的。



7:30分開始花火大會,在冰天雪地下近距離地欣賞到絢爛光芒的煙花,震撼得難以形容。今天褙了一整天的腳架,終於出場了。







曲終人散,是時侯離開了。
欣賞煙花都有一個小插曲。話說在休息等待期間,遇到一個香港旅行團,與其中幾位團友閒談中知道他們是參加了年初三出發的東北滑雪團,今天是第三天的行程,明天便乘新幹線回東京。不知是不是導遊沒有詳細交代小岩井的天氣,他們竟然把所有羽絨及雪褲放在行李,只穿普通外衣及牛仔褲便來看雪祭,結果個個凍得躲在室內取暖。不知導遊是否見到團員都凍便騙他們說今晚大風已取消了花火大會,要團員早些集合離開。我們聽到後即時到詢問處,答案是會按天氣情況,但今晚很大機會會有煙花的。結果整團人像是白來了一趟,所以遊日本都是自由行好得多。

安排行程時已經計劃下午進場及待欣賞完煙火才乘搭20:00的巴士離開。一直沒有留意有特別行駛日期。在等侯煙火大會時,無意中查看今天所拍下的照片,看到今早拍下巴士班次的相片,驚見今天的尾班車是16:40分開出,20:00的班次只在2月5,11及12號才行駛。 這代表今晚已沒有巴士回盛岡駅了。我們立即到詢問處查詢其他回盛岡的交通,得知有兩種方法:一是乘的士到小岩井站轉9時多才開出的巴士,的士大約1500yen。二是直接乘的士回盛岡駅,大約5000yen。我們二話不說便找她幫忙預約的士直接回盛岡駅,因為四個人的巴士費用已經要差不多3000yen,如到小岩井轉車加起來也要4500yen,倒不如直接坐的士回去。就是這樣便變成我們首次在日本乘的士了。

欣賞完煙火後便到會場外等侯的士,不一會車便來到。的士起錶是580yen,沿途有很多車輛,都是剛剛離開小岩井的自駕人士,幸好都不太擠塞。結果我們用了4500yen便回到盛岡。

半小時的車程便回到盛岡,這便是我們乘搭的的士。

趁有少許時間到盛岡駅的麥當奴買了蝦包上車食

9時的車站已很清靜了

原本9:31的新幹線竟然遲了差不多20分鐘才到達



闊別一年多的八戸駅

到了八戸便即時到車站對面的東橫Inn check-in,入夜後的八戸車站附近都很靜,所以只在隔離的Lawson買了飲品便回酒店休息。

在仙台及小岩井買的部份手信

是日開支:

盛岡都心巴士: 來回200yen x 4 = 800yen

小岩井觀光線: 720yen x 4 = 2880yen
的士 : 4500yen

東橫Inn八戸站前:  5980x20% + 6480x20% = 9968yen

仙台朝市: 1150yen

東家午餐: 4966yen

小岩井小食: 2090yen

仙台郵局及小岩井手信: 2090yen

其他消費: 1639yen

~ Day 4 完 ~

4 則留言:

  1. 著了燈的雪雕和煙火都好靚呀!!
    [版主回覆02/27/2011 12:40:00]係呀, 真係好靚ga

    回覆刪除
  2. Mitsui, 牛丸27/2/11 13:44

    開咗燈, 感覺又唔同晒...
    [版主回覆02/27/2011 15:02:00]所以我先揀下午入去睇晒日同夜既雪雕~

    回覆刪除
  3. Mitsui, 牛丸27/2/11 13:44

    開咗燈, 感覺又唔同晒...

    回覆刪除
  4. 雪雕同花火都好靚
    不過果團香港團個導遊咁衰ga=..=
    [版主回覆03/05/2011 15:01:00]跟團係咁GA喇~所以去日本旅行都係自由行好

    回覆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