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9日星期六

2019 新春清遠三水三天遊-Day 1 西樵三水


近年養尊處優,經常一起外出遊玩享樂的兩位姐姐,邀約我和大老爺跟團到內地3天遊。出發日期剛好是我們遊畢峴港之後一天。
記憶中,我跟兩位姐姐只在20多年前舉家回鄉祭祖時,順道遊過西樵山。難得可以三姐妹同遊,而大老爺還在放年假中,所以即時拍板報名。我們這一組共6人,包括3姊妹、大老爺、細姐夫及大家姐的女友人。
這個旅行團是區議員李xx辦事處舉辦的,在區內接送,不需要一大清早搭車到深圳集合。團友大部分是附近屋苑的退休人士及其親友,坐滿了兩部旅遊巴士,而李區議員亦有隨團出發,並經常掏腰包請飲汽水啤酒。我們經深圳灣過關,之後換上內地旅遊巴士展開3日2夜新春遊。

第一站是翰林狀元村。據說是這條村出了多位狀元。村內除了祠堂外,就是經過翻新了的村屋,沒有什麼特別。 我們繞湖一週便離開繼續行程。






第二站西樵, 我們並不是上西樵山,只是去看油菜花海。一大片的油菜花海吸引了團友們到花田裡拍照。可惜天不作美,忽然下起大雨來,團友們都要怱怱走回車上。








下一個行程是去購物,賣的是西樵特產。三姊妹祖籍南海,當然要買些家鄉特產。細家姊更充當起廣告女郎呢!


接著下來是遊聽音湖,這個湖面積頗大,我們只行了一小部分。




今天最後景點是三水大佛。三水大佛是一尊卧佛,是中國最大的石雕卧佛,亦是世界一。可惜卧佛正在維修,頭以下全被布覆蓋了。從三水大佛大門去大卧佛,會先經過本煥寺。





卧佛全長108米,高16米。未能看到卧佛全身,我們說笑天氣冷得連卧佛都要蓋被呢!


完成第一天行程,吃過晚飯,便乘車到今晚入住的酒店-三水維也納國際酒店。可能是春節期間酒店員工放假缺人手,房間內的一次性用品都不齊全。有些房沒牙刷,有些沒有樽裝水,有些更沒有廁紙。酒店附近有大型購物商場及超市,算是旺中帶靜。早上的早餐非常簡單,只有蔬菜、雞蛋及糕點,完全沒有肉類。這間酒店除了房間尚算整潔及寬敞外,其他方面質素都差,連香港導遊也認同。









4 則留言:

  1. 你地去左我鄉下三水旅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對上一次返自己鄉下已經係20幾年前

      刪除
    2. 我就在幾年前返過鄉下拜山,返鄉下總數都無5次。

      刪除
    3. 我只返過鄉下3次😂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