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8日星期一

2019 越南峴港逍遙自在遊 - Day 2.1 美山聖地 (上篇)


今早第一個行程是去距離會安約一小時車程的美山聖地 My Son (官網)。被譽為越南吳哥窟的美山聖地,是由占婆一眾國王在公元4世紀和14世紀之間建造而成。聖地內有各種印度教寺廟遺跡。 寺廟是崇拜印度教神濕婆。 美山聖地於1999年登錄世界遺產名錄。
未開始介紹景點,先簡單介紹今次的包車。我是在越南旅遊fb群組內看到很多人推介。可用wechat聯絡租車公司。這間公司的聯絡人可以中文溝通。首先通過朋友驗證,然後我們就開始聊天。一輪寒暄後,我列出了包車日期、人數及每天要去的景點。然後她就報價,依我的行程列出每天包車的價錢,無異議便成交。到出發前幾天,我再通知她航班資料,我的英文名稱(司機舉牌用)。司機只能以極簡單英文單字溝通,若遇到雞同鴨講的情況下,可以wechat求助。
到達美山聖地,跟司機約定回程時間後,便去售票處購票。門票每人150。

售票處


今年是美山登錄世遺20周年

美山博物館,我們回頭才參觀




距離遺址2km,要坐接駁巴士


美山遺址分成好幾個區域,在進入遺址前,會經過傳統音樂及舞蹈的表演場地。看看時間表,還有幾分鐘開始表演。所以我們也留下看表演。



都是普通的傳統舞蹈,觀賞度一般。




舞蹈完畢輪到吹笛,開始時不太吸引,到未段時吹笛哥哥好像不用抖氣般吹了很長時間,現場氣氛變得熾熱,觀眾都拍掌支持。


然後又是另一場舞蹈表演



看完表演正式進入遺址區域

5 則留言:

  1. 包車公司既聯絡方法掂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用中文溝通真係唔錯,我哋想搵金舖唱錢同想搵餐廳食飯,都係wechat佢幫忙翻譯。

      刪除
  2. 早晨! 我和女兒7月中會去峴港,可否介紹包車公司?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喺下面嗰篇有個回覆有包車資料,你可以參考下https://maggiekaykie.blogspot.com/2019/03/2019_47.html?showComment=1553257004867&m=1#c2807800991315565839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