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3日星期六

2019 港珠澳大橋-澳門遊


年初時原本想在越南旅遊回來後,趁大老爺仍未放完農曆年假去體驗港珠澳大橋。後來因兩位姐姐邀約去國內旅行而擱置了。
上星期六兩位姐姐忽然組團星期日去玩港珠澳大橋。我倆反正有空閒時間,亦參加來個港珠澳大橋快閃澳門遊。
我們一行7人一同乘坐巴士(不同站上車)到港珠澳大橋口岸。辦妥離境手續後,便去自助售票處購票,然後去乘金巴。沿路都有很清晰的指示,亦有工作人員協助。



可以八達通、支付寶或微信付款購票,三樣都沒有就要到人手售票處排隊購票。


成人票盛惠65元

買了車票,還要行一段路才到跨境巴士上落區。今天雖然是星期日,排隊的人龍不算長。


進入候車區前要先掃車票,只需把車票交給工作人員處理。


夠鐘開車了,第一次接觸港珠澳大橋有些興奮,沿途都不停拍照,好像大鄉里出城呢!

經過機場及空運中心,然後正式進入大橋



遠望人工島

人工島海底隧道全長6225米



接近澳門了,往珠海靠右行駛,去澳門靠左

約40分鐘車程到達澳門。兩位家姐都沒有登記自助過關,所以要去排隊。入境後,又要排隊搭巴士。入澳門市區有兩條巴士線(唔知有否看錯),分別是101X(經拱北、筷子基、青洲、十六浦、新馬路、大三巴,終站永利)及102X(經外港碼頭、永利、澳門運動場)。另外有酒店發財車去外港碼頭及氹仔碼頭。我們要去新碼路,所以搭了101X。






首先是去食翅。團友的朋友推薦添發,但排隊人龍實在太長,舖內坐位亦不多。於是轉軚去煥記(我們去年曾幫襯過)。


古法雞煲翅及3小菜,另外一碟炒飯,埋單$1538。


兩位姐姐已有十多年沒去過澳門了,循例去大三巴打咭。我倆還充當導遊,帶她們遊走澳門酒店。首先是新葡京,然後乘車過氹仔,沿途介紹各酒店,最後去到永利皇宮。



上年沒有坐吊車,今次有時間坐了


行了大半日,又到晚飯時間。這餐葡國菜味道不錯,一隻葡國雞(兩碟)、燒牛仔骨、燒豬手、馬介休炒菜、蒜蓉包及白飯,埋單885。最後當然要去官也街買手信。



從官也街乘發財車到永利轉車去氹仔碼頭,再轉車去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共花了45分鐘。

回程自助售票機不接受八達通,要去人手售票處買票。我的八達通未能自動增值,要付現金。乘金巴返港,入境後剛好有巴士,回到溫暖的家已經11時多了。整個快閃之旅歷時差不多14小時,來回車費168元,的確比乘船平宜,交通時間相近,最重要是不用暈船浪。



3 則留言:

  1. 我都還未有機會走過港珠澳大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師公可以閒日去體驗下。遲些我哋都可能會經港珠澳大橋去珠海玩。

      刪除
    2. 安排下同團友在閒日經港珠澳大橋去中山、珠海玩下先。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