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5日星期一

2019 越南峴港逍遙自在遊 - Day 2.3 水椰林簸箕船


出發前已請租車公司代安排預訂簸箕船,全程約1小時,每人收費120。在會安吃完午餐後,司機便載我們到迦南島玩簸箕船。接近目的地時見到很多旅遊巴士,相信是旅行團的項目之一。
到達後有位嬸嬸已在等待。坐上船後,嬸嬸給了我倆每人一隻草織草蜢織花,還教我們擺pose拍照。我們從岸邊慢慢撐出去,浴途欣賞兩岸風景。



大老爺充當船夫撐船,不過只是偶爾撐幾下




撐了一會開始見到其他船了

前面都是密密麻麻的簸箕船




忽然見到有隻船船身打側了,以為出了意外。原來只是表演氹氹轉。





看完表演,嬸嬸撐了去岸邊竹林,還叫我們爬上竹林拍照。




河上還有漁夫撒網捕魚



同場加映氹氹轉表演片段

嬸嬸把船撐回岸後,我就付船費。我沒有足夠細鈔,所以付了300。嬸嬸拿了300後就講了句說話,我當然是聽不懂,但身體語言告訴我,她說沒有帶錢找續。我當時想你做生意為何會沒帶錢找續,如果是不設找續的話,是否應在我們預約時通知一聲呢! 正當我還在思考時,她又跟司機說了一輪。 這次司機用google翻譯成 ”over 60”,這下可真是摸不著頭腦了。我想了一會才明白over 60的意思,是指我們玩了超過了一小時。但船是她撐的,時間由她控制,過了一小時與我何干,根本是找藉口。60元只是小數目,如果她沒有硬找藉口收錢,我是會當作給小費的。但我就是不喜歡被坑,假如當時我只有500或1000,是否都不找續呢?最後司機自己從錢包拿出兩張50替我找續,我就給了她250。

會安古城 ◄ Index 美山聖地 (下篇)

2 則留言:

  1. 我都好想坐呢啲船,但越南室外實在太熱。坐一個鐘會好曬好辛苦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過年去一d都唔熱,天氣又好。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