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3日星期三

2019 新春清遠三水三天遊-Day 3 清遠增城


據導遊說昨晚住的酒店是屬於商務酒店,不過我們認為無論設施上及舒適度都比第一晚的酒店優勝。






來到最後一天了。今早第一個行程是參觀清遠雞文化館。而清遠雞文化館就在飛來湖濕地公園內。清遠雞是清遠市特產,有著上千年養殖歷史。到過清遠多次,每次都必食清遠雞。清遠走地雞肉彈牙,好有雞味,大老爺曾想買一隻清遠雞午餐時加餸呢!

清遠雞文化館於去年中才落成開放。館內展示了清遠雞的養殖歷史及美食文化等。我們在館內學會了兩個有趣的字,”𣚺”及”膥”。這兩個字都是經常聽到,但未必知道正字寫法。


”𣚺”讀音”項”。雞項在街市雞檔經常聽到,原來正字是”雞𣚺”。”𣚺”拆分為”未成母”,一望而知是未生過蛋的雞。

”膥”讀音”春”。”膥”拆分為”未成肉”,雞蛋裏面只含蛋黃和蛋清時就叫雞膥,即蛋裡還沒有長出雞仔的器官。

學會兩個有趣字後,就要離開清遠。下一個目的地是增城記憶文化小鎮。小鎮佔地3百多畝,原址為增城糖紙廠。記憶文化小鎮又稱作1978電影小鎮。至於1978是甚麼意思,就不得而知。由於逗留時間不多,我們只能在外圍怱怱拍幾張照片,便要離開了。






大家姐要求的拍攝效果


最後一個景點是荔香湖影公園,其實只是中途休息上洗手間順道遊覽。遊畢後便驅車駛回深圳吃晚餐。平時參加內地團多數不包最後一天的晚餐,不過屋苑或區議員辦的就會包。幾年前跟過田議員的團都有包的,還包了第一天飲早茶。

吃飽飽後經深圳灣過關,轉乘旅遊巴士回港,旅遊巴直接駛到家附近,免除自己過關後,帶著疲累的身驅轉兩次巴士才能歸家。雖然食住方面及不上達美或大航,但勝在有專車接送。下個月跟兩位姐姐又再報名出發兩天遊了。

3 則留言:

  1. 輕輕鬆鬆,玩下食下,交通、過關都咁方便,真係唔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方便係唔使晨咁早去深圳集合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