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4日星期四

2019 越南峴港逍遙自在遊 - Day 1 峴港到著、會安夜市


一直以來對越南的印象都是一般,感覺是落後及舊,所以從沒把越南列入旅遊表內。當身邊越來越多親朋好友都去越南旅遊時,開始反思自己遊日本的次數是否多了點,是否應該更放眼世界呢!今年札幌雪祭適逢農曆新年,大老爺可以放長假。原本想一家人去北海道玩雪祭,可惜一直未能定出發日期。到知道出發日期後,機票已升到7千多了,決定放棄另覓地方。最後決定去越南。
第一次去越南,選擇了峴港這個城市。買機票後就開始做功課,看了些遊記及在越南旅遊fb群組內找景點。之後又決定跟大小姐於過年後去玩道東雪祭。由於道東要處理的事比較多,所以訂了峴港酒店後便把計劃行程擱置了。待道東靜岡的行程事宜安排好後,才有時間再研究峴港。
7天遊峴港時間是很充裕的,所以我安排了輕輕鬆鬆的閒遊。原先計劃到埗當晚住峴港市中心,第二、三晚住會安,接著3連泊峴港海邊酒店。交通以call Grab或的士為主。後來見fb很多人都推薦包車,我亦都希望旅途更舒適順暢。於是更改行程由到達峴港機場即包車去會安,住兩晚會安包3天車,第三日回峴港市,峴港酒店改為4連泊。經改動後,整個行程是3天遊玩,一天跟團去巴拿山,其餘都是隨心所欲逍遙自在遊。
望穿秋水終於出發了。今次因不想搭晨早機,我們選擇了午後的航班,航班起飛時間是15:55, 抵達時間是16:55。我竟然犯了一個對某些人來說是非常嚴重的錯誤。我竟然把抵達時間當作了起飛時間。當上了巴士時,我再檢查航班資料才發現看錯時間。幸好我一向都提早2-3個鐘前到機場,我們到達機場是14:15,辦理check in後,還有時間去lounge吃午餐。
說了一大堆廢話,遊記正式開始。
我們準時登機,坐下後發覺全機的行李架都是kkday的廣告,這種轟炸式廣告都是第一次見到。最近乘UO都是非常準時,到達目的地亦比預計時間早了。

飛了不夠兩小時已經到達峴港上空



峴港機場很接近巿中心,相中的山就是山茶半島。


落機取行李後,第一時間去辦落地簽證。越南落地簽證網上有很多教學可參考,而且早前越南更宣佈簡化簽證程序, 可以自行網上做簽證。 所以我也不花時間寫辦落地簽證的過程了。
離開機場,大老爺去找包車司機,而我就去兌換越南盾。越南金舖兌換越南盾的匯率是最高的。我們黃昏才到達峴港,當晚要付兩晚酒店房租及第一天包車費用,為免金舖已關門,所以先在機場兌了部分越南盾。
越南盾面額大,第一次拿著幾百萬,真是有點亂。兌換時一定要數清楚,我在機場兌換都幾乎被騙。職員當著我面前以高速數錢,但太多的10萬、20萬、50萬及一百萬鈔票,看到我眼花。我自己再數時發覺少了幾十萬,於是請職員再點數。他再以高速數錢,數了一半可能覺得我不易騙,於是他換了另外一叠錢,再數一次才交給我。我當然又再點算,這次終於夠數。越南盾太多零,網上教路是省減後面3個零,然後除3。例如300,000即是大約港幣100元。巿面上很多價錢牌都是省減3個零的。(我的遊記若提到價錢亦會減3個零)

司機把我們送到會安酒店後便離開。我們安頓好後,便去逛會安夜市及吃晚餐。酒店距離夜市只是10分鐘內步程。

會安秋盆河 Thu Bon River,左右兩岸分別是會安古城及會安夜市。橋上或兩岸的餐廳外都掛滿色彩繽紛的燈籠。遊客可乘小艇遊船河,欣賞兩岸景色。

會安夜市



來到峴港才知道原來越南也是過農曆新年



店舖多數是餐廳,另外亦有按摩店。



小艇也掛滿燈籠

逛了一會,便開始找食店吃越南的第一餐。選了吃越南菜,坐在餐廳二樓露台,可一邊食,一邊欣賞河岸夜景。

餐廳有幾款餐牌,有些有中/英文,有些有價錢,有些沒價錢。我們換了又換,服務員才給有價錢的餐牌。點了牛肉湯河,海鮮炒粉及越式炸蝦。連兩罐汽水共吃了VND350。



吃飽了再逛夜市,今次的目標是街頭小食。




經過一間吃法國及越南餐的餐廳,早些見到這餐廳,可能會吃法國菜。


很多街頭小食都很吸引,但太飽了,只吃了越南春卷及香蕉班戟。



行到攰了便走去按腳,講價後一個鐘收200一位。按完腳便返回酒店休息,結束第一天越南之旅。


今次用的越南上網咭是兩位家姐極力推薦的。原價40元一張,120GB可用30天,還有網內通話無限。大家姐去鴨記幫我們買咭時,竟然減價到20元一張,我們就買了兩張。接收及速度也良好,果然是好介紹。

6 則留言:

  1. 越南人都幾唔老實,唱錢都出蠱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做功課時已有很多人報料要小心錢包及手機,初時真係擔心治安差。後來去了幾日又唔覺很差。只係換錢時差點被騙,及被屈小費(遲些遊記會提)。

      刪除
  2. 你地都好似坐過幾燒賣機噃?

    唱錢呃人,叫野食又比啲無乜價錢既餐牌人(還好最終都比個有晒價錢既餐牌),洗腳又要講價,呢啲都好似在發展過程中必經的階段咁。唉!聽到呢啲暫時都唔想去越南。

    回覆刪除
    回覆
    1. UO點心機坐過好多次,都唔記得坐過幾多次燒賣了。
      就係喺fd群組提到胡志明市治安嘛嘛,搶手裝及手機時有發生,另外搭的士都會俾人喺錢包攞錢。所以初時都驚驚地。不過去到峴港又唔覺好差,越南人都好nice。
      嗰間餐廳都好奇怪,喺樓下兜客嗰個餐牌就有中英文同價錢,但上到樓上就有幾款不同餐牌,叫佢換咗幾次都係冇樓下嗰款。
      洗腳講價係因為前面有間開價平d,所以先同佢講價。
      我對峴港印象唔差,有機會都諗住再去。

      刪除
  3. 去過好幾次又唔覺治安差喎。的士就記住要搭綠白的。餐廳就跟tripadvisor上邊揾,係比較遊客啲,但無試過出事。

    用手數咩?我上次唱嘅時候佢用機數㗎喎!係啲尾數先手數,所以我都無理佢,成大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係睇網上分享,我去咗幾日峴港都唔覺治安差,但人在外點都要提高警覺。我都有搭過的士,年初一真係好似搶咁收成10萬去市中心,回程call grab都要7萬。正常都係5~6萬。
      食野我哋鍾意行到邊食到邊,見價錢ok,間舖四正又冇拍烏蠅就會幫襯。
      唱錢冇用機數,可能我唱得少。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