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4日星期日

2018 鹿兒島宮崎自駕遊 - Day 2.2 西大山駅、釜蓋神社


十幾分鐘車程便到達西大山駅。西大山駅是JR日本最南端の駅。

莫非又是戀人之聖地?



這個最南端駅還有名山做背景


2014東根室駅,2016佐世堡駅,2018西大山駅,只欠最北的稚內駅

駅旁邊有個很搶眼的黃色郵筒


黃色是象徵指宿市的代表花朵油菜花的顏色,據說黃色郵筒可以為人傳送幸福,也因此而成為非常受歡迎的景點。

由於指宿枕崎線的火車班次疏,未能拍攝到有火車的西大山駅。不過我在對面的商店買了到著証明,都算見到有火車在西大山駅。

離開西大山駅,我們繼續向東面駛去,目的地是釜蓋神社 。
釜蓋神社又名「射楯兵主神社」,是日本知名的「Power Spot」之一,號稱到訪此地能讓人充滿能量靈氣。神社雖然不算大,但據說參拜後就會有好運和幸福降臨,所以不時會有遊客專程來此祈福。  






遠處隱約看到開聞岳

神社外放了大中小的釜蓋


釜蓋神社的祈願法相當特別,是以頭頂著木製的釜蓋,從鳥居開始往前走到殿前。假如釜蓋沒有掉下的話就可以實現願望、開運解厄。

這位伯伯行一次便成功了,但嬸嬸就失敗了,要換較小的釜蓋才成功走到殿前。


大老爺能成功完成,我只是扮嘢拍照。

神社旁有條路通往展望亭

亭頂也是釜蓋呢!

風景也不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