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日星期四

2018 鹿兒島宮崎自駕遊 - Day 1.2 長崎鼻、龍宮神社


因為要預留時間去玩熱砂浴,所以今天的行程只有兩個。離開池田湖,便駛去長崎鼻。

更近距離欣賞開聞岳


浦島太郎像
浦島太郎是何許人呢?原來是一個民間傳說的人物。跟據維基資料,浦島太郎在海邊救了一隻被小孩子欺負的海龜,海龜為了報恩,就帶浦島太郎去參觀龍宮,接受了龍宮公主乙姬的熱情款待。在龍宮待了幾天的浦島太郎想起家裏的媽媽,便跟乙姬表明該回家的意思。乙姬雖然不捨,還是讓浦島太郎上岸回家,臨走前還送了他一個玉手箱,並囑咐他千萬不能打開那個玉手箱。上岸後的浦島太郎,發現陸地上的人事已非,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在龍宮待了幾天,卻是陸地上的好幾百年。一時手足無措的浦島太郎,忘了他與乙姬的約定,便打開了那個玉手箱,結果一下子,原本面貌年輕的浦島太郎卻變成了近百的老翁。

浦島太郎與海龜

向前行就是長崎鼻灯台

海天一色的美景

另一邊是斜陽與開聞岳


此路不通,未能到海邊逛逛






薩摩半島最南之地 - 長崎鼻 
(九州最南端是佐多岬,因時間有限,今次未能去這個最南端)
傳說中浦島太郎出發遊龍宮時所站立的地方


從灯台旁邊的小路走去長崎鼻

看起來好像要攀石才能出去,實際是舖了一塊塊的大石塊,不過遇到大風大浪就千萬不要冒險了。



步往龍宮神社途中見到很特別的植物

這植物名稱是蘇鐵Cycad

裡面是一粒粒的紅果實

繼續走向龍宮神社

很搶眼的紅鳥居


有些像下關赤間神宮前的水天門

神社與長崎鼻灯台遙遙相對


鳥居與薩摩富士

我們去玩熱砂,沒時間欣賞指宿的夕陽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