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5日星期四

2018 鹿兒島宮崎自駕遊 - Day 4.2 鵜戶神宮


離開酒店之後,一直沿著海岸線行駛,
向著宮崎的重頭戲鵜戶神宮進發。

日南海岸


御祈禱所前是無料駐車場,來參觀鵜戶神宮的車輛源源不絕,幸好早來,否則要等位。


神門


遇上旅行團在拍攝團體照

樓門

為何有兔子石像呢? 原來每月的"卯日"是和神明最有緣也是神明最有神威的一天,而"卯"的代表動物就是兔子,所以鵜戶神宮有許多神使兔の像。


好大的「運」石

向下望左邊就是鵜戶神宮的入口,鵜戶神宮是日本唯一的洞穴神社。據說是日本第一代天皇神武天皇父親的出生地。神社主要是祈求順產、胎兒健康以及保祐出海的漁民,因此長期受當地人的信奉及參拜,也吸引了不少遊客專程來參觀。


未落樓梯先看看澎湃的海浪

山窟前の嚴岩

被海浪拍岸濺起的浪花完全吸引著




 看到很多人向下望,原來崖邊有塊龜岩


龜岩背上有個洞,如果把開運豆(運玉)成功投入龜岩上方的洞穴中,願望便會成真。許願規則是男士用左手、女士用右手。現場都見到不少遊客摘中,並立即起願。


穿過鳥居便是洞穴中的御本殿

好像已頂住岩洞頂部

從左邊進入洞穴




另從一邊離開洞穴


參觀完畢原路折返



社務所及儀式殿


繼續行程去另一個日南景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