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星期四

2018 鹿兒島宮崎自駕遊 - Day 5.1 関之尾滝


明天中午機回港,所以今天已是最後一天行程了。由於早上就要去機場,我們今晚會住霧島市。今早先會從宮崎市駛去都城,途中經過関之尾滝。売店外有無料駐車場,對面便是関之尾滝入口。

関之尾滝是日本百選瀑布之一, 瀑布寬40公尺,高度落差18公尺。

瀑布的上游是関之尾の甌穴(壺穴),是世界最大的甌穴群。

走過林蔭山路,很快便看到関之尾滝。瀑布其實並不壯觀。再前行有石級通往吊橋。


在吊橋上看瀑布,才感受到瀑布的氣勢



忽然見到彩虹,由於彩虹位置偏低,我們嘗試了多個角度拍攝彩虹。






吊橋另一端是路不通行,所以要走回頭路,然後走上瀑布的上游。

関之尾の甌穴
 瀑布上游是世界最大級的甌穴群。甌穴即「壺穴」,是在河流上游經常出現的一種地理特徵。由於雨水令河水流量增加,帶動上游的石塊向下游流動。當石塊遇上河床上的岩石凹處無法前進時,會被水流帶動而打轉,經歷長時間後其將障礙磨穿,形成一圓形孔洞,稱為壺穴。 漩渦狀水流,更加速壺穴的挖掘與形成 。「維基資料」








離開関之尾滝,繼續宮崎的最後行程


宮崎後會有期

2 則留言:

  1. 甌穴....好難明😂😂。有彩虹加哂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係水侵蝕咁上下啦😝 有彩虹好睇好多😄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