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1日星期日

2018 鹿兒島宮崎自駕遊 - Day 3.2 赤水展望廣場、有村溶岩展望所、黒神埋没鳥居


幾分鐘車程便到達下一站 - 赤水展望廣場。
面臨錦江灣,對岸是鹿兒島市街地。

前面的小島名叫神瀬 Kanze Island

島上有座灯台

左邊遠方還有個沖小島

「叫びの肖像」


2004年8月21日,長渕剛在櫻島舉行了一場通宵演唱會。這個活動吸引了75,000人,是當時的櫻島人口6000人的十幾倍,成為佳話。為了紀念這個通宵音樂會,在音樂會現場,即現在的赤水展望廣場,製作了一座以火山熔岩鑄成的吶喊肖像「叫びの肖像」,重現那晚搖滾歌手拿著吉他嘶吼的場面。



轉眼間又駛到另一個展望台 - 有村溶岩展望所。這個人氣展望台是香港旅行團的指定景點。我兩次來都遇到東x遊及永x旅行團。



上次跟觀光團來只停留很短時間,今次有時間可以走遊步道一圈。

大岩石被攝滿了硬幣


噴煙中的櫻島火山




海山天都是藍色

秋風送爽,舒服得想敞下睡一覺




像獅子嗎?


走完遊步道,跟櫻島火山說聲再會有期。

櫻島最後一個景點是黒神埋没鳥居。馬路對面有駐車場。

兩年前已經介紹過這座「黑神埋沒鳥居」,一於照搬過來。鳥居於大正時期的一次火山噴發期間,被大規模噴發流出的岩漿及火山灰完全埋沒。火山噴發後,居民把鳥居頂端的貫及額束以上部分挖出,作為「後世に噴火の記憶を残そう」。鳥居原本高3米,現在只有約1米左右高是露出地面。





鳥居後面有座的小神社,名為「腹五社神社」。

離開黑神埋沒鳥居,我們便向宮崎進發,鹿兒島市的行程全部完成。

2 則留言:

  1. EE, 櫻島煲緊水喎, 應該好快又有表演 :)

    回覆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