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星期二

2019 冬遊道東、靜岡賞花行 Day 2.2 - 小樽、帶廣


返回酒店途中經過日本銀行舊小樽支店,現為金融資料館。見到入場無料,反正有時間便入去看看。



日本銀行舊小樽支店於1912年建成,於2003年成為金融資料館,並免費開放。

進場後首先見到舊式銀行櫃檯,很有懷舊味道。

樓底很高,懷舊的吊燈,很美!


穿過櫃檯,裡面就是資料館。


流通量極低的二千円,我就收藏了兩張。

展示了防偽特徵,教你如何分辨真鈔


十億円的一萬円碎紙幣

銀行保險箱庫就去得多,金庫還是第一次進去。


入孔是金庫入口旁邊的小門,防止有人不小心被反鎖,可利用小門透氣及呼救。

一千億日幣有多少,後面一層層的鈔票就是一千億円

試試一億円有多重

你也可以做諭吉

資料館內的小売店

離開金融資料館,又再次行去手宮線跡地雪燈之路會場。日間的會場很清靜,只有少數的遊人及工作人員。


雖然是最後一天,工作人員也努力修補雪燈


很有趣的造型

大小姐的小玩意很搶鏡啊!




最後一攝後便離開小樽。回到札幌都只是在札幌駅附近閒逛,然後就乘巴士往帶廣。

今次旅程以乘巴士為主,第一程巴士是札幌去帶廣,車程約3.5小時。我們利用晚間移動,犧牲晚餐時間乘夜車。

是日晚餐

到達帶廣時間早了差不多半小時

今晚住宿帶廣駅旁邊的JRイン帯広



4600yen的semi double房比東橫Inn還要平宜,而且距離帶廣駅及巴士站更近更方便。性價比極高。


有足夠空間執拾行李

無料朝食更有日替的丼,明早是中華丼。可惜明天我們很早便要離開,無緣享用無料朝食。下次再到帶廣一定會再住這酒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