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6日星期六

2019 越南峴港逍遙自在遊 - Day 3.4 大除夕@峴港


今天下午沒有安排行程,到酒店辦妥入住手續,之後就去吃酒店的免費下午茶,然後便回房休息。抖夠了趁未天黑到海邊逛逛。沙灘上有多間海鮮餐廳。

酒店與美溪沙灘之間的馬路,是以越南政治人物武元甲(Võ Nguyên Giáp)命名。而整條武元甲都建滿了酒店。這一帶的酒店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窄而長。可能是城市規劃,每座建築物向海的一面都只有2-3個房間闊。所以看起來都是細細間的。

越南峴港美溪沙灘被評為世界六大最美沙灘之一。聞名不如見面,美溪沙灘的沙果然很幼細。美溪沙灘的海岸線很長,我原本想住海邊有私人沙灘或房間有泳池的resort酒店,但訂房時發覺這幾天的房價非常貴,所以改為選擇一馬路之隔的精品酒店。

遠望山茶半島上的白玉觀音

沙灘的確很美,沙幼但水不算清。大浪一個接一個,似乎並不適宜游泳。沙灘上大範圍都掛上紅旗,泳客只可在指定區域下水。



真的很大浪,泳客下水都只是為玩撲浪。我們明早也下海玩撲浪呢!


今天是年三十大除夕,來渡新歲的強國人都不少

眨眼間天已黑了,我們逗留多一會,拍幾張夜景照後便回酒店吃晚餐。



今晚是除夕夜,我們選擇了在酒店吃晚餐。酒店西餐廳在2樓,但10樓酒吧也可以點晚餐,我們揀了比較靜的10樓吃pizza及意大利粉。活了幾十年都未曾試過年三十晚食pizza。這一餐只吃了340。


在酒店享用下午茶時與酒店公關閒談,她說今晚韓江(Han River)會有除夕煙火。我們也去趁下熱鬧。我們慢步從酒店步行去金龍橋,行了大約40分鐘。差不多到金龍橋時經過夜市,夜市頗熱鬧,但不太吸引。

夜市前面有露天除夕晚會,吸引不少市民圍觀。


終於行到金龍橋。最初計劃行程時是第一晚住市區,訂的酒店正好在對岸金龍橋入口旁邊,房間是海景房,可以飽覽韓江及金龍橋風景。




影完了這條變色龍後便上橋了。金龍橋是峴港地標之一,大橋連接著韓江兩岸。每逢星期六、日,金龍橋除了亮起不同燈光外,還會噴火及噴水。遠看金龍橋還有些氣勢,但近看龍頭太機械了。



金龍橋也是欣賞韓江夜景的好位置




摩天輪位置就是Asia Park,亦即是今晚煙花發放的地方。


踏入年初一,煙花一個接一個發放。可惜今夜無風,未能吹散濃煙,一個個煙花都被濃煙遮蓋了,只能看到極少數比較清晰的煙花。








曲終人散,我們隨著人群走下金龍橋,再步行走回酒店。沒想過年初一的凌晨時分會遊蕩於異國的街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