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9日星期二

2019 越南峴港逍遙自在遊 - Day 4 年初一@峴港


大年初一的早上我們睡飽了才去吃早餐(其實也只是7點多已睡醒了)。餐廳內有人寫揮春,原來越南也有貼揮春的習俗。公關小姐叫我們也去寫一張,不過我們不懂越南文,所以無謂浪費人家的心血。

老實說我覺得似寫符多過寫揮春



早餐款式多元化,中西越式外,還有日式,而每天都有少許不同。

越式沙津

多款麵包及乾果





粥粉任君選擇






吃剩的糕點及麵包會否留作下午茶呢!!

果汁、鮮奶、乳酪及水都是一樽樽的,果汁有兩款,每天不同。

今天沒有特別安排行程,可以慢慢享用豐富早餐,飽到午餐也吃不下了。


第二天(6/2)的早餐,今天嚐了越南河粉及粥

第三天(7/2)的早餐,轉換口味,今天吃西式早餐

最後一天(8/2)的早餐,試了越式沙津及糉

昨天公關小姐說越南新年假期很長,店舖大都休息7天,超級市場也會休息兩三天。今天到前台再問超市會否開門,職員又說會開。中午太陽猛烈,不宜下水。反正無所事事,就乘的士去Big C看看。結果是吃了閉門羹,超市休息兩天(其實是整個商場都休息),年初三才啟市。街道上的店舖亦都全部落閘了。看了地圖,步行往粉紅教堂大約15分鐘,我們就沿著馬路慢步走去教堂。

途中經過Trung Vuong Theater

到達目的地了

峴港最有名的景點之一峴港大教堂(耶穌聖心主教座堂),網上一般會稱為粉紅色教堂。峴港大教堂為法國殖民地時興建的天主教堂,哥德式建築加上浪漫粉紅色,成為打卡熱點。






繞了教堂一周,打卡完畢便乘車回酒店。今次嘗試了用grab叫車,新年期間車資都上升了。去程的士沒有按錶收100,回程grab收70。
回程時在馬路旁邊竟然見到迷你版佛手金橋


兩點多回到酒店,當然是上10樓嘆下午茶。太陽快要下山才去沙灘玩水,沙灘浪大兼淺水,不太適宜游泳,但就適宜玩撲浪。
玩完浪回酒店睡夠了,才到附近的海鮮檔吃晚餐。海鮮檔都是把一盆盆的海產放在地上,全部有列明價錢。揀了心頭好後就揀烹調方法。然後找坐位等食。另外亦可以看圖點菜,簡單直接,不用怕雞同鴨講。


今晚點了螄蚶、蜆、魷魚、炒青菜、炒飯及椰青。盛惠570。魷魚太硬、蜆太辣、炒飯太濕黏,非常普通的一餐。





2 則留言:

  1. 越南都放咁耐農曆年假,仲多過香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越南人都幾重視過年。同強國一樣,放長假比員工回鄉過年。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