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6日星期一

2019 復活節桂林遊 - 南溪山公園


今次已經是第三次去桂林。桂林的灕江陽朔、象鼻山、籚笛岩等代表性景點亦已去過兩次,實在沒有必要去第三次。所以今次重遊桂林是選擇了另類行程,景點大部分都未曾去過。唯一遊覽過的地方就只有南溪山公園,但相距30多年,對南溪山印象模糊,只對那薄薄的如屏風的山峰有點印象。


友誼樹是桂林市與熊本市結為友好城市的紀念樹


唯一有印象的屏風



南溪玉屏就是指這兩座對峙的山峰,山勢峻峭,山石白中帶黑,如兩扇巨大的白屏風,故被稱為南溪玉屏,也被稱為天下第一玉屏。另一說法是,雨後初晴時,陽光照耀下的双峰奇麗無比,現出「南溪新霽」的美景,是桂林著名的八景之一。


劉仙人像, 劉仙人是桂林有史記載的第一高壽者,他留下的「養氣湯方」在中醫藥研究方面有很高的實用價值。


白龍泉是桂林十大名泉之首,是宋朝時的皇家御用泉水。 經鑒定為桂林市的地表水質最佳的水源。




白龍洞, 是南溪山上最高最大的洞穴。民國時曾經是桂林市的造幣廠。入白龍洞要另付入洞費。


觀音岩,因洞內有一組鐘乳石酷似觀音而得名。但洞內最吸引的不是觀音鐘乳石或觀音像,而是洞內外的銅鑼。5元人民幣便可打鑼打鼓祈福。







最後經櫻花林離開,不過櫻花季節已過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