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3日星期一

2019 冬遊道東、靜岡賞花行 Day 3.2 冰杯製作@然別湖


寶石冰行程完成時間比預期遲了1小時,返回帶廣酒店已經10點半了,我們要乘11點的北海道拓殖バス (No.5 然別湖線) 👈,沒有時間吃午餐,只好到便利店買三文治作午餐。

然別湖巴士準時開車,途中見到幾座很美的雪山。12點40分然別湖到著,到酒店放下行李後便到外面逛逛。

外面正好下著大雪,天色麻麻,我們便先去玩冰杯製作體驗。




冰杯製作體驗地點在冰上村Ice Bar內




Ice bar內還有冰教堂,晚上會有live band,可惜我們參加了觀星活動,活動完回來音樂會已經結束了。




終於去到Ice Bar



剛好有客人要了兩杯飲品

道明來意後,職員拿了冰鑿及一塊正方形的冰給我們,然後講解使用冰鑿的方法及要注意的事項後,我們便開始按喜好製作自己冰杯。先從裡面入手,再在外圍鑿出杯的外形。


大小姐全神貫注地鑿冰

看似簡單,其實要在冰塊上鑿一個窿是需要有技巧的。我倆都花了不少時間才挖好窿。接著下來是鑿杯身,這個更加困難,我只是簡簡單單地鑿個四方形,但總是鑿得凹凸不平。

總算完成。把冰杯交給職員沖洗後,便可揀飲料。

左邊是大小姐的傑作,右邊是我的。我的杯鑿得太闊,所以只有半杯飲品。冰杯可以帶走,我們把冰杯放在房的雪櫃內,原本想明天把杯放在冰上村內,但第二天已忘記了。



4 則留言:

  1. 隻冰杯想帶返香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溶喎,點帶到返香港,只係想放回雪地上

      刪除
  2. 我都响第二度玩過,其實都幾辛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又唔覺得辛苦,只係有老鼠拉龜冇訂埋手既感覺。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