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1日星期二

2019 怏閃高雄 - Day 1.1 高雄到著、蚵仔寮漁港


3天快閃之旅正式開始。已經4年沒有去過台灣,而去高雄更是6年前的事了。可能沒涉足台灣已久,我完全忘記了台灣是要簽證的。當出發前兩天上網預辦登機手續時才驚覺自己並未做台證,幸好網上可即時做台證,否則又要花時間去到小港機場做落地簽證。

排隊登機之際,看到一架全白色沒logo的飛機,見識淺薄的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呢!

剛在環亞吃了早餐,又再來一份。

一小時多些的機程,連電影都未及看完便落機了。排隊入境都花了不少時間,取回行李到櫃員機提台幣,然後乘捷運到美麗島站。由落機至去到美麗島站大概一個小時,算是非常快吧!未能放長假,找個機程短而機場又近市區的地方玩三天,台灣確是不錯的選擇。

美麗島穹頂又再見面了


忽然熄燈了換上音樂,又是另一番光景


到酒店放下行李便開始第一天行程。出發前幾個月看過旅遊特輯介紹蚵仔寮漁港,看來頗吸引,於是把蚵仔寮漁港作為高雄的第一個行程兼第一餐。
去蚵仔寮漁港交通頗費時,要先乘捷運至世運站再轉巴士紅53B,車程差不多要花兩小時。我選擇了先乘捷運到世運站再轉的士,可省回些交通時間及較舒適。



去到蚵仔寮漁市場,看到對面直銷中心很熱鬧,拍了幾張照片後,才知道遊客是不可入場的。


單看圖片看不到魚有多大,每條魚長度都有呎幾長

市場內全都是賣海產,買了心頭好拿到外面的餐廳代煮。我們兩個人吃不到太多,所以揀了烤海鮮,可以每款試幾隻。




每份8隻的蠔點了兩份,另外點了天使蝦、鮑魚及帆立貝,盛惠670台幣。


食飽了在周邊逛逛。台灣的郵筒很有趣呢!

在市場見到很多人都拿著這隻杯,好奇下問人飲品店位置。台灣人真的好客,立即上網替我們找尋路線。大熱天喝杯冰涼柚子茶,爽呀!

我們想乘的士離開,但周圍都見不到的士。食海鮮時已經問了老闆娘那裡有的士,她說可以到顧客服務處找人代叫車。我們買飲品時,亦多口問了服務員。原來便利店有叫車服務。我們就去了對面街的7仔找店員幫忙。原來7仔內有部機有叫車服務,另外還有多項服務,如購票、繳費、申辦服務等(類似日本的ATM機)。我倆當然不懂操作,全部過程是店員幫忙的。選了服務確認後有存根列明車牌號碼,車輛顏色及等候時間。我們在店內邊涼冷氣邊等車,真是超級方便。



12 則留言:

  1. 7仔都可以call的﹐都幾方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幾分鐘就到,又冇附加費,真係好方便。

      刪除
  2. 謝謝好介紹﹗正好下月去高雄可以去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指漁港?市場裡面都幾多海鮮,人多可以有多d選擇。

      刪除
  3. 我都有7年無去台灣喇, 最尾果次喺去高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幾年有時間去旅行首選都係去日本,再去台灣又要唔知幾年後

      刪除
    2. 台灣應該唔會再列入旅程了

      刪除
    3. 可解?
      雖然我仍會以日本為首選,但台灣還有地方想去,例如花蓮、澎湖等。

      刪除
    4. 台灣唔玩自駕,交通好唔方便,較遠嘅景點車程起碼粒幾兩粒鐘

      刪除
    5. 我哋去3日,只係玩市區,所以冇諗過租車

      刪除
    6. 玩市區OK, 高雄有高捷同輕鐵

      刪除
    7. 遠d地方就搭小黃,台灣勝在交通費平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